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鄂尔多斯局开展《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宣贯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5 12:54:30 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邮政管理局面向全市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全市快递企业开展了《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管理办法》宣贯工作,推动企业规范使用智能快件箱服务设施,促进服务质量再提升。

宣贯主要从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与使用企业双方的权利义务着手,重点对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申请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设备设置、技术提升、寄递服务与寄递安全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智能快件箱使用企业的服务规范,特别是“使用智能快件箱投递快件应征得收件人同意,投递快件后应及时通知收件人”的规定进行了重点强调。

目前,鄂尔多斯市有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两家,共有570组、16570个快递格口,覆盖全市3所高校和110个社区、商区、写字楼,用户总人数突破9万人,有效提升了城区末端配送的服务效率与服务时限。

下一步,鄂尔多斯局将继续加强对智能快件箱运营企业与使用企业的监管工作,督促符合要求的企业申请办理快递业务经营许可,大力整治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快件投递到智能快件箱的行为,全面规范智能快件箱寄递服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