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已覆盖主要港口

发布时间:2019-10-31 09:34:44 中国水运网

10月30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获悉,近年来,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的朋友圈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成员已发展到39家。

据了解,目前中国-东盟港口间的航线开通呈现新动态。广西北部湾港已开通至东盟国家的直航航线15条,航线涉及新加坡、越南等国的14个港口。8月份开通的北部湾港-南非直航航线,实现了北部湾港至非洲集装箱远洋航线零的突破。海铁联运干线方面,北部湾港-香港、北部湾港-新加坡航线正逐步实现“天天班”,渝桂、蓉桂、滇桂班列已常态化运行。

与此同时,依托港口的产业园区合作正在改变区域产业链布局。目前中马钦州产业园区内注册企业超过325家,总投资超过1160亿元。马中关丹产业园一期开发建设基本完成,铝加工、陶瓷制品等项目正在加速布局。

此外,中国-东盟港口物流信息中心建设已初见成效。目前,该平台已成功接入包括北部湾港、马来西亚巴生港在内的中国、东亚、欧洲、东盟国家共23个港口的船期、集装箱数据,初步实现中国与东盟港口之间的物流信息共享。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