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正文

“双11”快递普遍涨价?顺丰推出SVIP来一波反操作!

发布时间:2019-10-31 15:54:59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近日,中通快递宣布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而在中通宣布涨价的4天后,圆通也接档发布了涨价通知。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大部分快递公司涨价趋同的情况下,作为快递行业的巨头——顺丰,并未出现涨价的情况,反而在双十一前夕推出了寄件优惠。

聚焦行业突破,提升寄件性价比

对于快递公司而言,双11期间包裹量大幅增长,会给快递行业带来很大的压力和库存挑战,这也就给了部分快递涨价的理由;对于电商商家而言,涨价意味着利润空间将会缩小;对于消费者而言,随着价格的提升,那么相应的服务是否能跟着上涨呢?这点还有待考量。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快递业务量达507亿件,其中电商件业务量占比超过80%,而双11当天的包裹处理量已经达到全年日均处理量的近3倍,退货率也是不容小觑,由此可见,用户在双11期间寄件供不应求,但是以往顺丰的价格可能会令部分寄件用户望而却步。此时顺丰SVIP的出现,是给寄件用户又一重大利好的优惠选择,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推出不同版本的SVIP优惠服务,特别是在双11这个特殊的快递时期,优惠的价格及高性价比的服务,无疑是为各大电商平台及消费者雪中送炭。

打破单一消费,延展生活场景

据全球市场调研公司Euromonitor发布的2019年全球消费趋势报告显示,随着购买力的提高,赋权消费者正在推动企业及品牌接受其价值观。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更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同时,更多消费新场景不断涌现,快递行业要面临许多新的挑战。顺丰SVIP的推出打破了用户单一的消费场景,将寄件需求延伸到生活的方方面面。针对不同用户的寄件需求,新增定制化服务,可以随时根据用户的寄件需求调整优惠政策,让寄件更加人性化,同时也给品牌服务赋予了温度。此外顺丰SVIP配套的五大服务:寄件优惠、金牌客服、开卡礼遇、双倍积分、专属兑换,给用户提供了更多生活上的权益选择。

随着物质条件的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懂得如何掌控自己的消费价值平衡点,所以品牌企业不能只把重心放在价格增长上,如何提升性价比及服务质量才是每个服务品牌应该考量的问题。

在这方面,顺丰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不难看出,顺丰时刻洞察寄件人群的消费习惯,从顺丰网点服务升级到顺丰SVIP,以人为本,不断改善寄件服务,努力贴近消费者,为快递行业做出了典范标杆。在消费者看来,顺丰不单单只是一个快递名称,而是一个动词,是一种生活方式,代表着重新定义用户寄件。此次顺丰SVIP的推出将是顺丰强化消费体系、建立客户信任的一把新的利剑,相信之后顺丰在给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服务的同时,也能带来更多生活上的精彩,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