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旷视亮相2019秋季高博会 用旷视河图推进智慧物流创新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9-11-04 10:09:14 搜狐

11月1日-11月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2019年秋季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顺利举行。旷视携“智慧物流一体化人才培养”系列教育教学产品亮相本届高博会,受到与会教师、行业专家的广泛关注。

源于产业场景的实验室产品 旷视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智能物流实训中心

依托旷视河图(HETU),以“智慧物流”为主题,基于真实的企业业务流程,引入企业真实运营的智慧物流系统,旷视现场打造了虚拟环境下智能仓一站式解决规划、仿真、运营、运维全流程的模拟实验场景。现场还原了智能物流系统运营实验中心的GTP(货到人)存储区:人工智能算法与自动感知识别技术在河图统筹下,与货架、T800机器人进行有机配合,形成多模块组合的智能拣选和搬运模拟操作实训环境。

整个实训中心为教师、行业学者等嘉宾展示了如何在物流网络的规划、智能仓规划设计、货物配载、物流资源配置、物流订单预测、物流客户管理分析与决策、智慧物流数据源挖掘等应用能力的需求下,培养学生在智慧物流环境下的创新意识。

(智能物流实训中心模拟实验场景)

*什么是规划系统?

规划系统是一款以人工智能仓布局规划设计学习为目标的规划类教学软件。按照人工智能仓规划的实际工作流程设置每个环节,支持规划项目案例导入、智能设备仓内规划、仓内业务流程规划、仓内导航规划等实验内容。学习者能够对人工智能仓功能区域、业务流程、实施部署、规划设计有更深入的认识,掌握人工智能仓规划的基本原理与运作方式。

(智慧仓储规划现场模拟演示)

*什么是仿真系统?

仿真系统可实现以虚拟人工智能仓下业务环境为教学实验场景,实现人工智能仓运作过程中多角色、多业务数据下的模拟,可支持学生论证仓储规划场景设计的合理性,也可由学生在虚拟场景下协同进行人工智能仓的仿真实验。

(河图虚拟仿真界面展示)

校企共建的产业实战金课 助力产教融合成果的转化

在国家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建设”双一流“高校和学科的背景下,旷视积极响应高等教育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要求,聚焦物流领域高素质技能型、复合型人才岗位需求,对标产业、行业、企业技术标准与人才标准,从人才培养规律和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职业成长规律的双重要求出发,推出源于产业场景的实验室产品、众筹众创的产业实战金课,共论智慧物流领域最前沿科研课题。

课程建设以“产学研”一体的思路,将重点放在以实际产业来源为主的经验型、技术型教学内容的设计上。院校与旷视共同打造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联盟,实现从“专用资源服务”向“大资源服务的转变”,推进课程改革创新。

课程介绍

在满足院校教学实验需求外,旷视还与参会教师共同论证通过引入科研、研修、挂职等项目,推进产学研成果转化,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相关内容。

除了智慧物流实训中心,旷视还展出了教育数字化解决方案。并基于其自身核心的算法能力与硬件创新能力,旷视针对校园实际场景需求与痛点问题打造出行业级智能物联解决方案,旨在实现校园生活的个性便捷、校园安全管理的高效协同、校园环境的智能互联。

基于旷视河图所打造的产业实战金课和教学实验产品,可帮助众多高校打造属于自己的智慧物流实训基地。校企联合共同建设智慧化、高端化实验环境,共同培养结构合理、专兼结合的专业教学团队,全面提升专业办学能力与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生高目标、高质量、高端化成长成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