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2019财年各业务领域持续增长 吉布达伟士发展态势强劲

发布时间:2020-03-18 10:01:45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2019 年营业额达17亿欧元 / 基础设施和数字化领域投资额再创新高 / 丝绸之路战略布局渐臻完善 / 吉布达伟士中国仓储与电商服务发展迅速  

Lauterach,2020年3月16日 国际运输与物流公司吉布达伟士日前就其2019 年的各项业务发展进行了回顾,并向客户及业内公开。据悉,吉布达伟士上一财政年度的初步净营业额达到 17 亿欧元(2018 年:16.7 亿欧元),同比增长2%。与此同时,公司通过加强物流设施设备建设和提升数字化物流技术等发展举措,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欧、美及亚洲市场的领先地位。吉布达伟士行政总裁 Wolfram Senger-Weiss表示:“2019 年是吉布达伟士表现突出的一年,尽管遭遇了不少挑战,但仍然在所有业务领域均取得了积极进展。我们研发采用的最新物流管理技术帮助我们成功实现了高效服务、为客户增值的目标。宅配需求呈两位数增长,成绩令人欣喜。产权比率也有所提高,现已超过 60%,这突显了公司具有较高的财务稳定性(2018 年:58%)。”

各业务领域发展迅速

2019年,吉布达伟士陆路运输及物流业务的合并营业额达到11.5亿欧元,比上一年度增长了2.1%(2018 年:11.2 亿欧元)。实现这一增长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是宅配领域需求的上升:在过去一年,吉布达伟士向奥地利和东欧的终端客户交付了约 110 万件白色家电、家具和电视机。凭借全年385,000批次的运输业务量,吉布达伟士再次证明了其在奥地利市场的领导地位(2018 年:335,000批次)。

同时,空运和海运业务取得了1.3%的增长,营业额达到了 3.8 亿欧元。虽然空运市场形势较为紧张,但海运业务量的大幅增长,弥补了空运业务的不足。得益于其高效的海外运行机制,吉布达伟士在跨太平洋和跨大西洋运输业务领域增长显著,并进一步扩大了其在美国的市场份额。

继续完善丝绸之路战略布局

吉布达伟士在2019年继续聚焦丝绸之路沿线物流网络的发展布局:在“丝路”沿线,扩建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物流中心,并正式投入使用;新设立乌兹别克斯坦办事机构,以更好地服务中亚市场客户;在欧洲,改建原设于克罗地亚萨格勒的分支机构为更加现代化的物流终端;扩建了吉布达伟士维也纳物流中心转运大厅。2019年,吉布达伟士用于丝绸之路沿线物流设施建设的投资达到了 5,100 万欧元。

中国的仓储服务

在中国市场,吉布达伟士全方位物流解决方案供应商的优势持续突显:合同物流客户数量增长迅速;公司自营仓库的运作流程实现标准化并不断优化。同时,吉布达伟士中国正在积极发展国内及国际电子商务物流服务。

物流作为决定性的竞争因素

“对我们的客户而言,物流正日益成为决定性的竞争因素。我们致力于为客户发掘价值链的优化潜力并开发定制化的解决方案。”Wolfram Senger-Weiss说道,“提供定制化服务的技术基础是软件解决方案,包括实时货运跟踪、数字货运测量、人工智能规划运输以及预估交付时间等。有了这些数字化工具,送货过程被极大地透明化,无论是我们的工作人员还是客户,都能够从中获益。”

优质的培训项目

吉布达伟士一直以来重视员工的专业化培训。2019年,公司员工总数(全职员工)比上一年度增加 2.4%,达到大约 7,300 名(2018 年:7,100)。员工培训计划是吉布达伟士在奥地利、德国、瑞士以及塞尔维亚等招聘专业人员的核心组成部分。去年,共有 264 名年轻人接受了各项专业培训,奥地利团队亦在员工培训方面获得了多个奖项。

绿色物流成为亮点

2019年,吉布达伟士在替代型能源生产和可持续运输解决方案开发方面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占地21,500平方米的吉布达伟士维也纳物流中心开始利用太阳能设备发电,这些设备一年可发电约 240 万千瓦时。再加上另外五个基地的光伏设备,一年共可发电超过 300 万千瓦时。此外,吉布达伟士在绿色运输方面加大了投资力度:奥地利、德国和塞尔维亚基地的车队增加了天然气卡车数量,全电动卡车在大维也纳地区投入使用,瑞士车队将在今年测试使用氢能卡车。

Wolfram Senger-Weiss 认为物流行业未来的一个重要目标是让社会更好地认识到物流的基本重要性:“物流行业具有创新性和多样性。比如,它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然而,不同于制造业经济,物流的作用通常不为社会所察觉。事实上,物流不仅在价值链中承担着重要作用,对于终端消费者而言也具有重要的意义。让大家充分了解物流的这一特点,是我们明确的目标。”

1584348116768069380.png

图片说明:Wolfram Senger-Weiss,吉布达伟士行政总裁。(来源:吉布达伟士/Göran Gnaudschun)

1584348070899070524.png

图片说明:Gebrüder Weiss 的管理层(左起):Jürgen Bauer、Wolfram Senger-Weiss(总裁)、Lothar Thoma 和 Peter Kloiber(来源:Gebrüder Weiss/Göran Gnaudschun)

吉布达伟士简介

作为欧洲领先的运输和物流企业,吉布达伟士拥有超过 7,100 名员工、150 个公司自有办事处。2018年,年营业额达到16.7亿欧元。吉布达伟士集团公司总部位于奥地利的劳特拉赫(Lauterach),旗下除了陆运、空运和海运以及物流等核心业务部之外,还拥有一批致力于提供高度专业化行业解决方案的子公司,包括物流咨询公司 x|vise、tectraxx(面向高科技企业的行业专家)、dicall (通讯传播解决方案、市场调研、培训)、Rail Cargo(铁路运输),以及吉布达伟士作为 联合股东的奥地利GWP公司。正是这种服务集群的形式,让集团能够快速响应市场需要,精准抓住客户痛点。公司推出的众多利于生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措施,让这家有 500 多年历史的家族企业成为可持续发展经济的杰出典范。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