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孙春兰副总理到东风公司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18:20:48 东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3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率中央指导组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1.jpg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汇报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东风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并扎实推进落实,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确保生产经营大局稳定。当前,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东风公司湖北省外企业已有序复工,湖北省内企业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孙春兰指出,东风公司是国家重点企业,在湖北乃至全国都有很大影响力,湖北省、武汉市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支持保障,组织好“点对点、一站式”务工人员尤其是省内人员返岗、物流等交通服务,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帮助企业尽快迈入正常轨道。

孙春兰强调,要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推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各级政府要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物资保障,督促企业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指导做好厂区车间消杀、员工体温检测、食堂通风分餐等防疫工作,总结推广科学防控经验,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又讯,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带领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调研组,于日前深入东风汽车股份旗下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康明斯”)进行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专题调研。

王江平表示,希望东风康明斯坚持做到目标不变、方向不偏、干劲不减,迎难而上,奋起直追,统筹抓好精准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各项工作。

2.jpg

作为东风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担当者,东风汽车股份早在2月10日全面启动线上远程协同办公模式,研发、制造、物流、营服系统等全价值链系统齐心协力在线开展抗“疫”自救,并积极做好员工返岗准备和市场应急预案,有序地为复工复产和市场销售做好充分准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