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金融 > 正文

顺丰快运致敬武汉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5-24 09:40:41 企业频道管理员

  自疫情爆发,封城后的武汉除了治病救人、攻克病毒以外,还面临着生活用品、医疗物资短缺的困难,保障医务人员安全、解决武汉人民生活需求成为疫情时期的另外一场战役。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全国医务人员赶往武汉支援一线的同时,还有许许多多的货车司机们也纷纷逆行武汉,给医务人员和武汉人民送去粮食、蔬菜、医疗物资等保障。

  在这逆行的路上有着太多太多的普通人,他们没有想过代价是什么,只是想着能为武汉做点什么。顺丰集团旗下顺丰快运小票货物外包司机徐晓成、顺心捷达加盟商陈氏兄弟便是这路上普普通通的逆行者。

  27天睡在货车上

  顺丰快运小票货物外包司机——徐晓成

  引语:父爱有多伟大,为了给孩子证明自己够勇气,他毅然决定支援武汉,一个人在车上睡了27天,吃不好、住不好。身体劳累,但心中无悔,因为这是一位父亲对儿子爱体现。

顺丰快运致敬武汉逆行者

  自疫情爆发后,湖北各地陆续封城,多数货车司机不愿去到湖北运送物资。

  徐晓成,顺丰快运小票货物外包司机,1月31日起主动帮助运送外来抗疫物资进鄂。起初,徐晓成只是想向儿子证明自己够勇气,运输一趟物资就回家,但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一做会是27天。

  在这27天里徐晓成六进湖北运送货物资,酒店不能住,他就带着被子每天睡在车上;没有地方可以洗澡,他就在服务区有水的地方用毛巾随便擦了擦;服务区没有吃的,他就在车上吃着零食充饥。

  武汉作为疫情严重区域,每一位去到武汉运送物资的司机回家后都会被安排到隔离区自行隔离14天,徐晓成为了节约时间,于是决定索性等全部运输工作完成后再回去隔离。

  运输每一趟物资,小票货物司机徐晓成都尽量让自己早到一点,不耽误别人时间,让别人好安排其他事情,他说紧缺物资,人家就是需要这个,自己早一点到达,需要的人也就能早一点用上。

  2月6日装货天空下着小雨,徐晓成衣服和鞋子全湿了,他需要回去拿换洗的衣服。徐晓成不知自己有没有被感染,所以连家都不敢回,只能让妻子把衣服送到路边,等妻子把衣服放好走远后,他才敢下车去拿。徐晓成站在路边看着远处的妻子,突然心里感到很难受,但他没有犹豫立刻调整好情绪,上车继续运送物资。

  2月27日,徐晓成开始运送最后一趟物资。作为此次支援武汉的参与者之一,当徐晓成被采访问道心里有什么感觉时,他说:“人家能干,我们为什么不能干,你想想那个医生,一直坚持在一线,他们挺辛苦的,我们运一点物资算得了什么,况且又有那么多人在做,我觉得我做的这一点事,完全不值得一提,不足挂齿。”

顺丰快运致敬武汉逆行者

12小时逆行武汉金银潭

  顺心捷达加盟商——陈氏兄弟

  引语:他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但他却干了不普通的事,他的行动为我们诠释了普通人同样也能很伟大。

  2020年2月15日,顺心捷达上海省区上海松江新桥店负责人陈柱宏与哥哥陈柱东,驾驶着一辆载有爱心企业捐赠的医疗物资的货车从上海出发,逆行武汉,亲自驰援一线。向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医院等七家医院送去8台超声仪器。

  为了让医疗物资尽快送到一线使用,兄弟俩人轮流开车,就连一口热饭也来不及吃,俩人仅用了12个小时便抵达武汉。

  2月16日抵达那天,武汉下起了小雪,但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兄弟俩的行动,俩人没有休息,直接向各家医院赶去。交付时,为避免在搬运过程中物资遭受损坏,他们冒着感染风险将物资搬送至医院内部,并在非隔离区对仪器进行了初步组装。

  密封的防护服加上搬运仪器,陈宏柱兄弟俩早已大汗淋漓,站在非隔离区外的陈柱宏大口的喘着气,连续的工作让他有些劳累。组装完成后他不经意朝病房内看了一眼,望着病房内一张张可爱的脸庞,陈柱宏突然从心底涌出了一股力量,这股力量使他振奋了起来,于是马不停蹄的和哥哥继续赶往下一家医院。

  两天的时间,陈柱宏与陈柱东顺利将物资交付给爱心企业捐赠的7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2月17日,兄弟俩人开车返回上海,抵达上海后开始了长达14天的自我隔离。

  在物资运输前,陈柱宏也曾一度犹豫,毕竟疫情肆虐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与此同时,门店内部微信群里同事们纷纷回复要求承担运送物资去武汉的任务。那一刻有晶莹的东西爬上了陈柱宏的眼角,做为门店负责人,他认为有困难自己必须冲在最前面,比起数百万人的健康和安全,个人的安危和辛苦都不值一提。

  陈柱宏谈到“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为疫情做了微不足道的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如果是我自己的家乡发生了灾难,全国各地的同事们也会选择第一时间做出支援。”

顺丰快运致敬武汉逆行者

  抗击疫情,

  感谢有你!

  作为疫情中心,武汉封闭了自己为更多的城市争取时间,但武汉从未孤单,无数像徐晓成、陈氏兄弟一样普通的快递/快运小哥、货车司机、仓库管理员,都选择了坚守岗位,众志成城,为武汉拼出一条条生命线。

  他们说自己是平凡的人,但在我们眼中每一个在疫情期间坚持奋战在一线的人都是英雄!是你们的付出成就了顺丰对社会365天无休的承诺,是你们的牺牲实现了祖国人民宅在家为抗疫做贡献也能收到远方的包裹,是你们的无畏保证了武汉及各个疫区医疗物资的快速补给。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抗击疫情感谢有你,

  你们是最美逆行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