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建现代物流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高地 ——百世集团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5-27 16:23:25 百世集团

5月27日,百世集团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在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产教融合、物流业人才培养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苏敬及院长吴宗保,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供应链总经理张芒粒及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刘道刚、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白海力、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小宁、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东等嘉宾出席签约仪式。同时,现场还举行了天津市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12.JPG

经教育部、财政部审定,2019年11月,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群入选高水平“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拟建单位”。这是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继物流管理“1+X”试点校、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立项建设单位、物流行指委第一届“物流职业教育教学名师”等荣誉后的又一硕果。

签约仪式上,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苏敬表示,学院不断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为指引,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此次学院协同百世集团,将共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职业教育人才培养高地,并将培养出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智能物流与智慧供应链专业人才队伍。

近年来,在物流业飞速发展之下,物流人才培养面临不匹配的局面,学生就业难、企业招工难同时存在。百世集团高级副总裁、百世供应链总经理张芒粒表示,人才是支撑行业与企业发展最根本的基础,百世对人才的投入不遗余力,将利用深耕物流行业所积累的先进技术及实战经验,全力助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群办学能力,促进学生的高质量就业,最终为行业转型升级与企业发展发挥专业力量。据悉,百世集团还将在海外分公司及物流枢纽中心建立留学生海外实习就业基地,为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留学生提供良好的实习环境和岗位,并优先录用至正式岗位。

目前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与百世集团正紧锣密鼓开展战略合作的落地工作,由双方联合共建的“百世物流科技产业学院”、物流专业群“双师型”教师培训培养基地等将有望在年内正式挂牌成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任豪祥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双方在产学研和人才培养领域深度合作迈上新台阶,以人才需求为导向、科技发展为引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并在加快人才国际化、智慧物流人才培养方面,探索新型产教融合合作模式上取得新的成果。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