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6-04 11:38:52 上海华能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指导组物资保障组近期召开了推动湖北省工业品产销视频对接会。会议要求帮助湖北工业企业渡过难关,促进湖北工业产业链供应链尽快恢复。会后,中国华能集团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了会议精神,要求能源交通公司旗下的上海华能电商公司进一步发挥驰援疫区的专业物流服务优势和应急物资供应优势,通过供应链集成服务平台全力助力湖北地区企业复工复产。

5月28日,在集团公司和能交公司(物资供应中心)指导下,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在战“疫”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升级,正式启动“助力湖北专项行动”,通过物资折扣补贴和物流“消费券”补贴的形式助力湖北地区的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帮助扶持供应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进一步恢复正常经营,助力“六稳”“六保”,加快湖北地区经济秩序重构。

疫情前期,上海华能电商公司主动担当央企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作为供应链平台企业的应急供应链服务优势,公司“雷神突击队”千里驰援武汉雷神山、火神山等重点项目物资保供,有效保障疫区应急物资供应。此外,公司从3月份起就持续赋能湖北地区重点项目和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湖北地区经济复苏,新一轮行动启动后,公司进一步加大补贴力度,聚焦重点项目,扶持中小企业,推进各方工作深入开展。

聚焦重点项目 带动产业链条

重点项目是恢复经济秩序的“牛鼻子”,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当前疫情影响仍未消退,湖北地区众多重点工程项目的供应商经营困难,项目建设仍然面临物流不通畅,物资供应不及时等问题。

为了全力助力湖北地区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解决物资供应等迫切问题,带动供应链上下游各个环节的企业恢复正常经营。上海华能电商公司通过与中建三局、中建六局等供应链合作伙伴沟通,对湖北重点市政工程、重点民生工程等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根据项目的实际开展及物资供应情况,将保障武汉北四环年底全线通车的武汉北四环项目、保障麻城中学准时开学的麻城中学项目、保障鄂北调水的葛洲坝鄂北工程项目以及十堰林荫大道项目、葛洲坝巡司河项目等5大重点工程项目作为启动期的助力项目,并制定针对性的助力方案开展相关工作。

公司以强大的工程供应链服务体系为基础,以“能运”智慧物流平台50万辆的海量运力资源为支撑,充分发挥网络货运和供应链集成服务优势,通过补贴扶持项目中小企业供应商,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物资的高效、安全、准时供应。5月28日至今,公司已补贴及承运上述重点项目相关建设物资700吨,预计未来在工程配送和物流方面的助力物资规模将达到5000吨/月。

扶持中小企业 解决经营痛点

在本次疫情中,湖北地区的中小企业受到了严重的冲击,湖北众鑫辰、武汉三江众合、武汉佳能可、武汉佰之邺等众多与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助力项目相关的中小企业普遍存在库存积压严重、资金压力大、物流成本高等问题,亟需有力的供应链服务和资金扶持保障企业维持正常运转。

上海华能电商公司针对供应商迫切的支援需求,一方面通过折扣补贴的形式,在重点项目建设物资采购过程中优先采购其物资,并给予20元/吨的补贴,帮助其快速消耗库存;一方面通过“能运”智慧物流平台发放物流“消费券”,凭借海量的运力资源和专业的物流服务,拓宽供应商物流渠道,有效降低其物流成本。

自3月份以来,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已帮助上述4家企业销售盘螺高线、螺纹钢等库存物资超过6500吨,有效助力其复工复产,未来公司预计将持续补贴相关中小企业物资销售超过10万吨。

上海华能电商公司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集团公司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助力湖北专项行动”深入开展,通过扶持中小企业解决经营痛点,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开展,拉动各方资源和生产要素加速配置,为湖北地区的经济复苏持续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