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陕西】省首条洲际第五航权货运航线首尔—西安—洛杉矶开通

发布时间:2020-06-08 16:08:12 西安网

昨天凌晨1:45分,搭载着三星电子产品配件和半成品的KE279货机落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装卸货后,满载着108.2吨货物于5时许飞往美国洛杉矶,这标志着陕西首条洲际第五航权全货运航线顺利开通。

这条新航线,由大韩航空采用B747-400F型货机执飞,每周1班,首班进港货物约65.2吨,全部为三星电子产品配件和半成品,出港货物主要是防疫物资和电商快件,10个小时便可将货物运至大洋彼岸。全年将为陕西进出口企业提供近10000吨航空运力。这条航线的开通,让空港新城累计开通的全货运航线达到30条。

洛杉矶是太平洋西海岸主要的交通枢纽,航线的开通是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在北美航线布局上的重要突破。为做好首班出港物资保障,西部机场集团航空物流公司建立航空地面运输全链条“一站式”服务。

今年一季度,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货运总量首次跻身全国10强,其中全货机运输量逆势增长117.9%,国际货量增长87.99%,增幅位居全国第一。截止5月31日,空港新城区内货邮吞吐量12.06万吨,越来越多的国际货物向西安汇集、中转、分拨,不仅促进了陕西外向型经济及产业快速发展,更为复工复产提速,有效稳定陕西国际贸易产业链和供应链做出“空港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