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武汉"重启"2月余 90后苏宁天天快递员月入超2万

发布时间:2020-06-11 10:23:33 苏宁物流

6月的武汉,温度升高,苏宁天天武昌紫阳快递网点,28岁的盛德彪带着他的“紫阳军团”,麻利地处理着日渐增多的单量。

天热,戴着口罩有点闷,干的又是体力活,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大家高涨的情绪:“粗略算了下,5月份我和兄弟们的收入都增加不少,我能拿到超过2万。这又赶上618,还能提升一大截。”

说到业务,盛德彪语气中很“燃”:“才两个月时间。”他特别强调。

 

受命于危难之秋 加速转型

盛德彪是苏宁物流的老员工了,原本就是紫阳苏宁网点负责人,2019年底,这个网点与天天快递合并,盛德彪抓住机会,竞聘上岗,今年4月1日正式成为新网点的站长。

站长和员工不同,需要盛德彪尽快转变思维,从原来被动接受公司安排,到现在主动参与到网点具体经营,对结果负责。肩上责任更大了,当然,个人的发展空间和收入空间,也大大拓宽。

准备工作3月中旬就开始了,受疫情影响,此时的紫阳网点形势严峻,盛德彪受命于危难之秋。

武汉当地货根本卖不出去,揽件市场严重萎缩,但机遇并存,盛德彪和站点的同事们准备大干一场,在做好电商包裹配送的同时,大力发展揽件业务。 “甚至会有客户要求我们,把发货地址武汉改成外地,这哪能行啊?”商户们的困境,是盛德彪面临的挑战。

盛德彪分析了眼前的形势,之前紫阳片区各大快递割据一方,竞争激烈,市场固化,不好切入。但快递因疫情停摆两个月后,原本铁板一块的市场,开始有了松动、分化,面临新一轮洗牌,此时苏宁天天入局,时间正好。

疫情爆发后,苏宁物流的绿色通道援运、社区集中配送、大小件开放后的无接触配送等等,盛德彪或耳闻、或目睹、或参与其中,经此一“疫”,他真切感受到了自己的职业价值。

因此,对此时的他来说,做好网点的意义,不仅仅关系着个人发展,物流的畅通高效,更是与商户休戚相关,关系着这座城市的复苏。

所以,在这个时间点上任,盛德彪带着一份特别的心境:用专业服务,帮商户们一起走出困境。

【0610】零起步到日均500单,武汉90后苏宁天天快递员月入超2万(1)(1)870.png

 

从0到1,突破日均500件

“客户不会,你帮一下;客户想学,你教一下。关系好了,业务才能好做。”盛德彪说这个理念,源于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心法。

当初是苏宁物流普通快递员时,盛德彪经常帮用户处理一些技术问题,送电脑,帮忙装好;送手机,帮忙激活。时间长了,大家都熟悉了,小伙子热心、聪明、勤快,亲切地把他比作“移动的数码城”。

这些收件的消费者,其中有不少商家,在盛德彪入主新网点后,成为他拓荒揽件业务的第一批客户。

特殊时期,盛德彪在帮扶的路上走得更远。

因为疫情,紫阳片区一些线下商户转战线上,但这里没有新兴产业,多为调料、运动用品、服装等,商户年龄偏大,缺乏电商运营技能,怎么办?盛德彪带领团队从注册网店、后台维护到安装打印机等,事无巨细,搭把手帮忙。

就这样,通过帮扶,盛德彪又积累了十多个电商客户。

用户有了,怎么沉淀下来?靠优质服务,疫情期间,最主要是做好安全防护,无接触揽配,尽量保证时效,价格优惠,盛德彪在苏宁物流也做过一年多管理工作,新网点一启动,流程清晰,纪律严明。

4月1号正式上任,此时,恰逢“与湖北一起拼”、“荆楚回春”等活动开启,全国支援湖北货,之前的扎实工作,让网点迎来一波揽件热潮。如今,短短两个月过去了,客户从最初的零起点,到4月底的十几个,再到如今的二三十个,紫阳苏宁天天网点日均揽单量已突破500件,大伙儿的收入都增加了。

【0610】零起步到日均500单,武汉90后苏宁天天快递员月入超2万(1)(1)1451.png

“618高峰马上到来,我们整个‘军团’粮草充足,打硬仗没问题。”盛德彪说。更让他高兴的是,几家他亲自帮扶起来的电商客户,业务也一起成长起来,成为“军团”的忠实外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