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一汽-大众最美轿跑SUV出炉!探岳X全球首秀!

发布时间:2020-07-06 11:16:39 企业频道管理员

  今年6月20日的粤港澳车展上,探岳X正式亮相并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23.6——29.6万元。预计将于7月中旬正式上市。探岳X是一汽-大众探家族运动化设计风格的“领军者”,也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Coupe风格SUV,是为追求运动激情的年轻精英阶层所打造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探岳X首席品牌馆江疏影将做客一汽-大众长春直播中心,探秘好看又好开的高性能Coupe SUV 探岳X。

家族式前脸设计,车身侧面和尾部设计是亮点

  看一辆车第一眼肯定是看前脸,前脸就跟一个人的五官一样,探岳X的前脸虽然是大众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是在细节处的设计,又使得探岳X与探岳能够区分开来,最明显的部分就是下进气口,采用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两边则是日间行车灯,点亮的效果十分漂亮。整看起来十分凶悍,也多了几分运动的犀利。连同引擎盖上突出的几条筋线来看,使得整个前脸和特别有力量感,极具创新辨识度。车身侧面的造型设计是全车最大的亮点,溜背的造型显得特别的流畅和运动,车顶线条自B柱开始便缓缓往下收拢,与车身的腰线在尾灯处汇合,营造出了非常有韵味的coupe轿跑SUV风格。

  尾部的设计同样惹眼,流水式的尾灯,点亮后呈现出X的造型,美轮美奂,跑车式的双尾翼设计,搭配下方双边四出的排气设计和银色扰流板,强调了探岳X的运动属性。

  内饰美观不失实用性

  进入探岳X车内,能够感受到一汽-大众对这款车的用心,用料考究,做工精良,配以10.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2英寸中控大屏,很有科技范。同时,大众最新式样的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包裹的运动座椅、风琴式油门踏板等设计,都非常能勾起人的驾驶欲望。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仍然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保障了操作实用性。整个中控台的造型参考了飞机驾驶舱理念,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充分结合驾驶员的场景视野和各个功能的操作频率,换挡杆周边的按键都便于“盲操”,最大限度的保障了驾驶员的操作便利性和行车安全性。

溜背造型对乘坐空间完全没有影响

  探岳X定位为A+级轿跑SUV,其长宽高分别为4626mm,1860mm,1660mm,轴距为2730mm。作为一款轿跑风格的SUV,原本对其空间表现,特别是后排空间表现本是不抱太大的期望的,但是实际乘坐感受之后,让我的固有印象有所改观。得益于其超长的轴距,所以探岳X第二排纵向空间和后背箱的进深表现不错,第二排乘客腿部空间超过两拳余量。得益于后排头顶做的挖空处理,所以也有四指的余量,也完全够用。横向空间则表现不错,即便乘坐三名成年男性,也不会显得特别拥挤。全景天窗的面积也十分大,不但利于车内的采光,也让车内空间在视觉上会显得更加宽敞。

动力强劲,技术成熟

  探岳X搭载大众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款,,其高功版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低功版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320N.m,均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器。探岳X搭载的这套动力系列无论是动力性及油耗情况已经在大众旗下多款车型上得到验证,并已获得不错的口碑认可,相信搭载这套动力系统的探岳X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不会让人失望。

  另外,官方还公布了三大购车礼遇,分别为购置税补贴(2万元)、服务礼(5年15万公里质保,含首保在内免费基础保养5次)、老用户购车礼(置换用户可享置换补贴8,000元)。

  写在最后

  作为探岳家族乃至整个一汽-大众的形象标杆,探岳X确实不负期待,有着优雅运动的造型,精致豪华的内饰,空间足够大,动力配置也很优异。至于正式上市之后的表现如何,还待市场来检验,不知道各位车友是怎样看的呢?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