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齐心集团2020上半年营收增长41.06%,B2B大客户业务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0-08-05 18:27:29 亿欧网

  8月3日,齐心集团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报告显示,齐心集团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达37.57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41.06%,其中B2B大客户营收同比增长59.04%;上半年企业净利润1.84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31.20%。

  从营收数据来看,即使处在受疫情影响的经济环境下,齐心集团仍然实现了良好的业绩增长。据分析,其业绩增长主要影响因素是B2B办公物资业务品类持续扩充,头部企业大客户服务数量和销售规模持续提升;同时,企业办公服务平台的服务能力增强、研发费用投入增长等多重因素推动下,企业营收及净利润相较2019年同期较大幅度上涨。

  作为齐心集团核心业务之一,B2B办公物资业务在2020年上半年内业绩的增长,主要来自存量中标客户持续发力以及新中标客户项目。

  2019年7月由财政部印发的《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以及2020年7月由国家13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分别提出,加快实施“互联网+政府采购”行动,积极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和电子卖场建设,以及把支持线上线下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作为经济转型和促进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从问题出发深化改革、加强制度供给,更有效发挥数字化创新对实体经济提质增效的带动作用,推动“互联网+”和大数据、平台经济等迈向新阶段。

  受益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广支持及行业数字化采购转型趋势,B2B办公物资迎来了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同时也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报告期内,齐心集团新增省级财政厅、烟草行业、金融行业等多个行业大客户项目中标,为后续业务订单新增标包储备池。齐心B2B通过超5万家客户单位业务需求的深挖,提升销售内占比,取得较好成效。疫情期间,齐心集团B2B业务通过线上采购与完善的服务网络,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移动等多个重要企业单位提供防疫和办公物资服务和支持,助力安全复工、复产,为业务扩展带来积极影响。

  据半年报资料显示,齐心集团MRO工业品业务已成为提升B2B业务整体收入的重要构成。上半年,齐心集团新增中标中海油能源物流有限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多个MRO集采项目。齐心集团在工业品行业加速发展的新阶段快速成功入局,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商品品类的持续深耕,进一步提升了齐心集团B2B业务的整体收入。齐心MRO工业品及福利品业务的品牌合作范围不断拓展,同时基于B2B办公场景年轻化、个性化等趋势,齐心自有品牌携手QQfamily、“吾皇万睡”等IP,研发高品质办公产品。截至2020年上半年,B2B商品大品类已达20类,商品数已超100万。

  在国家和相关部门的政策加持和鼓励下,数字经济将再度引来发展机遇。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在相关数字化布局和发展方面将拥有巨大的潜力,数字化采购的创新、升级也将给整个产业链带来巨大变革。

  报告期内,齐心集团与思爱普SAP达成战略签约,并由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负责数字化智能管理平台建设的咨询与落地实施,共同搭建一体化企业智能管理平台,提升企业数字化能力。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如齐心集团一类提供办公物资采购服务的企业,在通过洞悉客户真实需求、完善高效业务体系等方式,与企业客户建立稳定可靠关系的同时,还需要建立数字化平台并提供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从而助推政企采购电商化转型,加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