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中国银行苏州张家港分行劳动组合优化培训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20 18:30:22 菏泽日报

  为确保网点劳动组合与经营模式变革工作的有序推进,扎实推进劳动组合与经营模式变革,以人的转型促进网点向价值创造型升级,根据中国银行总行《优化营业网点劳动组合、深化人员转型工作方案》,2020年8月15-16日,中国银行张家港分行劳动组合优化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本次项目邀请国内知名银行产能提升专家、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一级培训师陈玉庭担任主讲老师,苏州分行所属二级分行张家港分行全体综合服务经理140余人参加集中授课。

  张家港分行综管部陶总与运控部黄总结合八月运控部案例分析,为两期培训做重要开班讲话:在网点劳动组合优化项目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之下,网点岗位间将发生新的变化,同时需要我们的员工尽快适应变化,学习如何做一名复合型人才,做好经常服务营销工作及外拓工作。

  课程现场,陈玉庭老师就劳动组合优化的全景布局和四个重点子项目深入浅出的展开讲解。

  1、柜口标准配置:包括如何核定柜口饱和度,“固定+弹性”配置柜口,释放柜员按需转岗,机动柜员操作机制,达成柜口柜员双压降、业绩体验双提升的成效。

  2、权限融合打通:包括如何打破岗位间权限壁垒,实现一人多权、一人多能、一人多用。如何通过打通高柜低柜,打通柜内柜外,打通场内场外,打通室内室外,打通核准内控,打通对公对私,破解缺人难题、增强营销凝聚力、提升员工获得感。

  3、考核机制变革:包括如何重组职位设置,场景协同作战,“多合一”综合服务经理设置,综合客户经理设置,深化客户维护合力。解决职位过细、职责重叠人员难以综合复用、营销力量不足的问题。

  4、职位组合创新:包括如何做好综合服务经理一体化考核评价体系,包括跨岗积分制一体化评价、贡献业绩灵活分配、升级统一履职数据口径,达成为人员赋能、为网点减负的成效。

  现场综合服务经理认真听讲,积极记录转型要点、营销技巧、服务流程等重点内容。

  陈玉庭老师结合网点柜口日均服务时长、客观数据及网点日常业务潮汐规律,梳理柜口忙闲时、优化柜口人员配置、有效释放人力。课程中陈老师还提到:如何通过劳动组合优化释放出封闭区柜员作为弹性人员,补充厅堂或开展营销工作。岗位配置包括:机构行长、派驻业务经理、柜内核准、综合服务经理、综合客户经理。在人员岗位匹配优化的基础上,重点对各岗位职责进行梳理,以人员使用效率效能最大化为核心目标,对部分重点岗位的职责进行调整和再分配,确保各岗位工作目标清晰,岗位职责合理。

  陈玉庭老师在讲解时根据柜口数量结合网点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固定柜口加弹性柜口的匹配方式。对排班倒班、网点营业模式、弹性排班、厅堂关怀、员工工作安排、优化物理布局、分区站位、分工协作、电话外呼、晨夕会流程、开门迎客等工作进行了细致讲解。学员们也表示将这些内容深化到位,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形成常态化动作。

  课程中,陈老师提到对人员劳动组合的优化调整,不等于人员岗位简单调整,而是对于各区域各岗位人员服务能力的充分运用,最大化提升人员的综合服务价值,为帮助员工快速适应全新的流程和工作内容,根据各区域角色技能要求,需要开展各技能辅导以及外出辅导,推动员工有序积累经验,快速适应角色要求,强化履岗能力。

  同时陈老师也就考核机制的优化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就岗位角色职责分工的变动情况进行了说明,建议在一人一岗考核表中明确产品转推荐后的分润比例,直观的展示以刺激员工转介的积极性,为进一步推动网点全员协同营销,建议在转介分润方面分行提出一定的指导意见,同时也给予网点负责人一定的权限。建议在考核方案中,结合本次课程各岗位考虑增加过程化指标的考核内容及附加激励项目,以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网点劳动组合优化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不仅仅是全新的打通岗位的重组,更重要的是撬动网点,经营理念,管理模式,营销服务流程等全方位的变革转型,切实提高网点的市场竞争力和价值创造能力。

  中国银行张家港分行的行领导在调研了学员的学习情况后也作出决定。增加后续项目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劳动组合优化后的网点运营管理、网点全流程驻点辅导导入项目和综合客户经理营销等课程,以便将劳动组合优化的整体工作有力推进,有效落地。最后,分行领导提出希望,希望大家能够脚踏实地苦练内功,坚定目标,清晰规划,扎实推动劳动组合,优化在网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