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飞利浦与中国联通联合发布《5G智慧医疗全流程服务白皮书》

发布时间:2020-08-24 17:28:00 齐鲁在线

  主题为“新形势,新技术,新发展”的2020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NC)日前在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在CHINC 2020大会上飞利浦与中国联通共同研究编制《5G智慧医疗全流程服务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

《5G智慧医疗全流程服务白皮书》成功发布

  飞利浦大中华区互联关护事业群和战略合作部负责人梁建球先生与中国联通医疗健康BU总监王路扬先生共同见证白皮书发布

  此次发布的白皮书针对患者在就医的全流程进行5G智慧医疗服务解析,分析院前筛查、院前急救、院内重症监护、院内智能影像分析、院间远程会诊、院后个人健康管理等应用的具体场景、关键技术、配置需求以及典型应用案例,从院前、院前、院内、院后等各环节逐步实现5G+智慧应用创新。飞利浦与中国联通将以白皮书为起点,响应国家对5G新基建的要求,开展基于5G新型网络架构的智慧医疗技术研发,建设5G与新兴技术深度融合智慧医疗发展应用,为广大健康人群、疾病患者和医护人员带来有意义的创新。

  飞利浦大中华区互联关护事业群和战略合作部负责人梁建球先生在发布会致辞中表示:“飞利浦致力于为医护提供整合、高效、易用的健康医疗解决方案,以应对医疗系统日益复杂的挑战,实现四重目标 -- 改善健康水平、提升患者体验、提高医护人员满意度以及降低关护成本。在此次白皮书编写的合作中,飞利浦研究院和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的科学家们投入了大量的精力,针对在5G技术支持下的多种医疗应用场景及其具体要求进行了构想和分析,为未来更多实质性的合作及行业创新提供支持。我相信飞利浦和联通这样的通信业巨头强强联手,协同共创,势将不断地推动着5G在智慧医疗领域的落地开花。”

  中国联通政企BG医疗健康BU总监王路扬先生发表致辞时表示:“鉴于中国联通在5G关键技术研究、5G网络建设和5G智慧医疗应用示范的积累,并结合飞利浦在医疗行业深耕的解决方案与创新产品的优势,双方在Lumify便携超声在急救场景应用等方面进行合作,联合探索5G智慧医疗全闭环系统的创新智能服务体系,推动满足智慧医疗协同需求的网络关键设备和原型系统的产业化。”

  基于飞利浦与中国联通的友好合作基础,双方将不断拓展5G技术针对健康医疗设备和解决方案上的创新,共同探索在5G技术下健康医疗设备和解决方案的新形态、新技术和新功能,开拓方案和服务的新模式,构建5G与新兴技术深度融合智慧医疗新发展。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