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爱点击集团iClick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

发布时间:2020-08-25 16:34:00 齐鲁在线

收入、调整后EBITDA、调整后净利均创历史新高;

  毛利润达二季度历史新高;

  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季度调整后净利

  中国独立在线营销与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提供商爱点击集团iClick(NASDAQ:ICLK)发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务业绩。

  随着中国经济逐渐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爱点击两大核心业务“在线营销解决方案”与“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在2020年第二季度实现稳健增长,拉动公司第二季度收入达到5,811万美元,同比增长18%在线营销解决方案在二季度收入为5,297万美元,同比增长14%主要得益于客户对营销需求的持续增长。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在二季度收入达到514万美元,同比增长87%,主要得益于线上线下消费者行为数据整合需求的增长。

  在集团利润方面,2020年第二季度毛利润为1,662万美元,同比增长22%,主要得益于“在线营销解决方案”业务的持续扩张,以及毛利率相对较高的“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业务持续增长贡献。此外,根据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调整后EBITDA,在二季度达到516万美元,同比增长322%,主要得益于毛利润的持续增长。

  2020年第二季度调整后净2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调整后净亏损72万美元。这是爱点击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调整后净利

  2020年第二季度毛收入为1.3亿美元,同比减少6%,主要由于期间人民币兑美元贬值;同时,也反应公司实施较严格的信用风险管理,以及策略性选择财务体质较优良的客户。按调整后汇率计算,毛收入为1.4亿,与去年同期水准略持平。

  爱点击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唐健表示,“随着中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的收入、调整后净利、调整后EBITDA均创历史新高;同时毛利润达二季度历史新高。其中收入达到5,811万美元,同比增长18%,毛利润增长至1,662万美元,同比增长22%。调整后EBITDA在二季度超过去年同期的四倍,达历史新高516万美元,且调整后净利为250万美元,相较去年同期调整后净亏损72万美元大幅增长,都展现出我们的商业模式实现了更大的经济规模效应,且运营效率和成本控制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在宏观经济环境颇具挑战的情况下,‘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业务持续发力,收入达514万美元,同比增长87%,实现三个季度的连续增长。这更加坚定我们对这块业务收入在2020年实现大幅增长的信心。并且,我们相信毛利率较高的‘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业务将继续驱动我们盈利能力的长期增长。”

  “市场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保持着强劲需求,尤其是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运营服务。在中国以及全球新冠疫情肆虐之时,数据分析能够帮助客户快速有效地洞察线上消费行为变化并采取及时的营运对策。目前,各大品牌都在期待中国经济的复苏,以弥补全球其他市场因新冠疫情持续而造成的业务流失。同时,我们也注意到消费者购买习惯正在不断改变,市场营销人员需要更全面地将线上线下数据进行整合并分析,以提高客户忠诚度,从而创造更多销售机会。未来,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新冠疫情对公司运营的影响。根据目前所观望到的持续强劲的市场需求,我们重申2020年全年收入展望区间,为2.4亿至2.6亿美元之间。”

  股票回购计划

  2020年1月15日,爱点击宣布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计划在截止至2020年12月29日的12个月之内回购最高价值达1,000万美元的股票。截至2020年6月30日,我们回购股票的总价值约为70万美元。

  展望

  根据截至新闻发布当天所获得的信息,公司对于2020第三季度及全年提供如下展望信息:

  2020年第三季度:

  收入预计为6,600万美元至7,000万美元。

  “企业数字化运营解决方案”收入预计为750万美元至950万美元。

  毛利润预计在1,800万美元至2,200万美元之间。

  2020年全年:

  收入预计为2.4亿美元至2.6亿美元。

  毛利润预计为7,000万美元至7,500万美元。

  调整后EBITDA预计在900万美元至1,200万美元之间。

  以上展望基于当前市场状况,反映公司对市场和运营条件、外汇汇率波动预期及客户需求的初步预估,可能发生改变。另请参阅“Safe Harbor Statement”中列出的因素。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