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京东送给花农最浪漫的七夕礼物是……

发布时间:2020-08-25 16:34:18 科技快报网

鲜花,对于消费者而言,是浪漫的物语,是爱人的心意。对于花农们而言,承载着美好生活的希望。一年到头,他们像养育孩子一般,尽心地施肥、浇水、捉虫,一心等待爱情的日子来临。但是2020年,花农们的心情却仿佛过山车一般,充满了跌宕起伏。

吴军,是云南昆明斗南市场附近的一名花农。每年2月14日情人节和中国传统七夕节,是花卉市场的高峰期,也是他们一家最期待的日子。为了迎接这两个特殊的日子,他往往要准备很久。每天早起晚归,只为花儿能开得更灿烂一点。

然而今年年初,一场意料之外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节奏。从1月底开始,全国大部分乡镇实行封闭性管理,道路严格管控,花儿根本无法运输出去,而且疫情之下,人们也根本没了买花的心思。

2月,情人节已至,鲜花绽放如常,但吴军根本笑不起来。没有人买花,大片大片的花田已然失去了原本的意义。

为了不影响后续种植,100亩花田、2万多支盛开的玫瑰只能像垃圾一样扔掉。看着一个个被扔掉的“花丘”,这个大男人也忍不住落泪了。这里被埋葬的不止有鲜花,更有他对春天的美好期待。

2020年春天,他们一家人的希望成了泡影。今年8月,七夕节前夕,吴军一家终于迎来曙光,让他重新感受到久违的“暖春”。京东秒杀上线了“秒空鲜花基地”专场,号召消费者来秒空鲜花基地,为花农们打开销路。凭借京东平台的影响力、庞大的用户规模和“同城下单两小时送达”极速达服务,相信更多像吴军这样的花农们的鲜花,能在这个七夕节点送往全国各地的幸福情侣手中。

这些天,天色还是蒙蒙亮时,吴军和一家人已在花田里忙碌了。他们娴熟地采摘、打包鲜花,虽然汗水湿透了衣裳,脸上却挂着满足的微笑。看着一车一车的鲜花被运走,是一家人一天中最幸福的时刻。让鲜花走出去,花农们关于土地的信念和梦想,才不会轻易破灭。让花农们得到体面的回报,他们的生活才能重新拥有如春的希望。

2020年七夕,不管你浪漫与否,不管你身处何地,只要心中有所爱,请表达出来——情人也好,朋友也好,亲人也好,让这一束鲜花为你所爱之人带去好心情,也用实际行动为花田下辛勤劳作的花农们,按下幸福生活的“重启键”。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