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坚持提升职校生职业发展质量,职豆豆勇于探索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8-26 16:16:28 菏泽日报

  随着职业教育发展迎来“黄金时代”,职业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职豆豆作为职业教育领域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必然也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发挥出更大的作用,体现出真正的价值,为职教行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从职豆豆创办至今,坚持提升职业院校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的质量一直都是企业经营的核心。

  就目前的实际情况而言,职业院校与企业之间缺少一个平台化、一体化的综合性服务机构,而企业与院校一对一的模式也存在效率低下、抗风险弱、选择局限等诸多问题,远远落后于市场需求。

  对于职校毕业生而言,他们最缺的并非就业机会,而是有序、高效、稳定的职业发展,集中化、批量化就业不仅使得企业员工流失率居高不下,也使得学生的职业发展之路存在断续、混乱、错失的风险,导致了社会资源和人才的极大浪费。

  基于对职校生就业问题的关注,职豆豆利用自身的平台优势,提出了以“为学生提供职业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为指导原则,以人才定制为核心的高质量就业新模式。

  职豆豆就业板块包含了职业启蒙教育、职业发展心理测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岗前培训、职业安排、高质量就业岗位推荐等一系列产品。

  职业启蒙开拓眼界、树立信心;职业发展心理测评了解自我、找到兴趣和优势;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明确职业方向,提前做好准备;岗前培训完成校园与职场的过度,上岗即是熟手;职业安排和高质量就业岗位推荐精准匹配企业和职位,实现职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

  同时,职豆豆学习板块和创业投资板块也可以帮助职校生不断自我提升,优秀创业人才和创业项目还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支持。

  就业是目的,但不是最终的目标。

  职豆豆不但为职教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机会,更重要的是帮助他们找到职业发展的整体解决方案,让他们的职业生涯稳步向上,一帆风顺。到目前为止,职豆豆已经服务了数万名职校毕业生,是院校与企业沟通的重要桥梁。

  未来,职业教育将会在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是大国能工巧匠诞生的摇篮,而职豆豆也将不断创新,不断探索,为职校学生的学习、就业、生活提供更多样、更实用的产品和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