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创新驱动 助推转型 高质量发展“钢超市”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0-09-28 14:11:20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中储股份西安物流中心(简称“西安物流中心”)是中储股份在西部的战略据点,位于西安市临潼现代物流园,是西北地区最大的钢铁物流集散中心。近年来,西安物流中心边建设边运营,以政策为引导、以战略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路径、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更新经营理念,汇聚发展新动能,走自我革新之路,实现了由传统仓库向钢铁供应链服务商的转变。

1601260412453027887.jpg

“惟进取也故日新”。面对瞬息万变的外部环境,西安物流中心创新“物流+供应链+互联网”的经营思路,着力打造“钢超市”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简称“中储钢超”)。秉持合作、分享、共赢的经营理念,将线上交易和线下物流环节融会贯通,将钢铁流通领域中的仓储、装卸、加工、配送、交易等线下环节与信息技术相组合,构筑网仓系统,打通交易和物流的数据链,大幅提升大宗商品交易与交付效率,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及业务流程再造,满足供应链节点客户的安全性、及时性、个性化需求,从而帮助链条上的客户做强做优做大。

1601260419313892025.jpg

中储钢超凭借透明的价格和高效的信息优势,压缩层层代理的中间环节,钢厂通过平台直接面对终端或次终端客户,减少交易环节,降低交易成本,大幅提升钢铁供应链效率。并通过中储钢超实体物流平台的WMS系统,整合仓储、配送、加工、公铁联运等物流功能,实现物流交付环节的电子化和规范化。网上一键下单,各流程自动响应,实现快速集散和流转,极大地提高了钢材流通效率,降低客户成本。同时,中储钢超构建的大网络平台,可以帮助客户在不增加成本的基础上,轻松实现异地业务拓展,扩大销售范围。中储钢超大数据技术和信息资讯服务,将形成具有真实数据支撑的央企钢铁现货价格指数及钢铁仓储指数,帮助广大客户及时了解行业一手资讯,轻松把握商机。中储钢超供应链金融服务,为银行资金进入钢铁行业开辟了一个新渠道。

目前中储钢超西安区域吸引了包括陕西龙钢、山西太钢、安钢、华鑫源等在内的30余家钢厂资源以及千余家中小贸易商进入平台,实现了客户、资源、资金的聚集,形成了以西安物流中心为核心的钢铁物流生态圈。今年西安物流中心最高库存量达48万吨,加工线月加工量占西安市场的60%以上。

与此同时,西安物流中心稳步拓展外埠业务网点,推进中储钢超全国网络化布局。在做强西安地区圈式供应链的同时,借助中储股份物流网络节点,积极推广中储钢超。目前,中储钢超外埠业务网点已覆盖成都、兰州、天水、武汉、衡阳、合肥、长沙、贵阳、西宁9个地区。拓展外埠业务,进一步扩大了中储钢超业务规模,奠定了下一步打造多个区域圈式供应链的基础。西安物流中心还协调区域客户互补,通过各外埠业务网点资源共享,借助中储钢超庞大客户群,帮助客户建立更广泛的存量客户群,为客户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顶层设计已经出台,谋改革就是谋发展,西安物流中心将继续在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迈出新的更大步伐,持续探索供应链发展之路,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助推钢铁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