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G7与内蒙古万创集团战略签约,打造煤炭物流智能装备资产服务闭环

发布时间:2020-11-18 14:46:43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11月17日,G7与内蒙古万创集团在鄂尔多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煤炭物流装备的轻量化、智能化以及金融模式创新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享双方在装备制造、物联网技术以及资产服务能力方面的优势,打造煤炭物流智能资产服务闭环,为降低综合物流成本,提升煤炭产业效率赋能。

内蒙古万创实业集团作为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的煤炭标杆企业,是一家以煤炭开发、煤炭贸易、煤炭运输为主业的综合型矿业集团。下设万创煤炭(集团)、内蒙中能投(集团)、内蒙中青旅(集团)、万创新型建材(集团)、万创多经(集团)五个子集团,涉及12个行业27家子公司,资产规模达33亿元人民币。煤炭运输作为万创集团的主要产业之一,依托“互联网+运输”平台上的3000余台运力,承担着集团旗下主要的煤炭运输任务,并与多家大型煤炭、发电企业保持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与此同时,在国家大力治理超的背景下,万创集团还针对鄂尔多斯煤炭运输场景,有针对性的开发了轻量化的物流装备,并积极的采用物联网技术手段,为煤炭产业提供更高效的运力保障。

而G7作为国内最大的物联网产业连接平台,致力于通过物联网技术、AI算法和大数据平台,帮助物流企业实现降本增效。G7数字货舱作为G7旗下核心业务之一,通过轻量化、智能化的半挂车装备和创新的金融租赁服务,为物流企业提供灵活的智能资产服务,提升物流车队的数字化的运营能力、降低成本、提升资产管理效率。G7数字货舱,是全国规模最大的挂车装备资产池,持有的物联网挂车超过8000台。2020年,G7数字货舱面向煤炭行业推出了大宗版物联网挂车资产服务,携手煤炭货主、装备、技术、金融领域的龙头企业,为煤炭运输行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定制化的智能资产解决方案。

G7合伙人、智能车辆总经理丁虎表示:煤炭大宗行业,当前正处于一次全产业数字化变革的历史时机,我们相信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所有跟物流相关的人、货、车、场,这些的生产要素都会在一个数字化的网络中,以一种更高效率的——服务的形式,被建立重新组合和连接,带来整个供应链效率10倍的提升。万创集团作为鄂尔多斯达拉特旗的煤炭标杆企业,拥有煤炭生产、加工、运输、销售全链条的产业服务能力,并且致力于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推动生产要素的数字化变革。G7作为一家物联网科技公司,非常高兴能够与万创这样一家创新的矿业集团合作,通过物联网+装备+金融+服务的模式,把传统挂车,升级为轻量化、智能化的资产服务,为产业的效率变革赋能。我们期待跟万创集团一起创造更新的产品以及对于客户来说更高价值的服务。

万创集团常务副总裁周海表示:近年来,在国家相关部门大力整治超载超限的政策调控下,货车标载势在必行。 在公转铁大背景下,中短途运输成为大宗散货物流的主流业务,加之鄂尔多斯境内有丰富的煤炭资源,相伴而生的煤炭物流服务持续存在,大宗散货物流市场空间巨大。万创集团在通过轻量化、智能化的物流装备来提升大宗物流运输的整体效率上,与G7的理念不谋而合。此次的战略合作, 将借助G7在物联网技术、资产服务模式方面的优势,与万创矿产能源开发、基础物流、装备制造能力相结合,行成优势互补。今后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对于集运站的控制整合能力,提高电厂经济服务的竞争力,充分发挥轻量化挂车的荷载优势,继续扩大业务规模,共同为面向未来的物流和供应链服务体系创造更多价值。

关于内蒙古万创集团

内蒙古万创实业集团是一家以矿山能源开发为主、贸易赋能、物流同进,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推进沙漠经济先导、资源整合先试先导的综合型、股份制民营企业。公司成立于2006年,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总资产33亿元,年平均营业收入20亿元,实现利税2亿元。

通过十多年的奋斗,业务遍及深圳、内蒙古鄂尔多斯、乌海、阿拉善盟、新疆、陕西神木等多个地区。已经形成了以矿产资源为核心产业,以物流运输、煤炭贸易、资源导入、旅游开发为补充联动的产业格局。

关于G7

G7是中国领先的物联网货运服务平台。通过独有物联网技术平台、软件服务平台和支付结算体系,G7连接了中国公路物流产业的各种生产要素,向超过500家中国最大的货主与物流公司、70000多家成长型车队以及100万以上司机提供覆盖网络货运、安全保险、智能装备和车队管理的全方位一体化服务。截至2020年8月底,G7物联网平台连接的货运卡车超过180万台,日均跟踪货车行驶里程超过1.7亿公里,油气站点连接超过10000个。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