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解放青汽为河北快运邢台分公司运输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0-12-22 22:45:38 原创 |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河北快运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河北省11个地级市各大运输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专业化物流企业,主要业务范围涵盖网络班车运输、运货信息服务、门到门整车服务、车辆加盟挂靠、供应链一体化整合、城市物流配送、物流方案策划、无车承运、车辆销售贷款、仓储管理服务等多个门类。其中邢台分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要业务是零担货运、整车城配、门到门服务等。20多年来,邢台分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了拥有2000多员工,联营车辆1200多部的国内重要物流企业,在现代化的物流园中,拥有先进的仓储设备。其不仅为冀南地区提供着运输服务,更为全国各地提供货物运输支持,成为了物流标准化试点和5A级物流企业。在河北快运邢台分公司里,我们就看到了众多的解放青汽JH6卡车,而邢台分公司和解放青汽之间的合作更是书写了一段物流企业与车企之间的佳话。

 

业务范围涵盖全国,河北快运邢台分公司为用户带来优质体验

多年来,河北快运屡获殊荣,邢台分公司作为重要的子公司,也是在国内颇有影响力的物流企业。为了深入了解河北快运邢台分公司,我们特地采访了邢台分公司的张运强总经理。张强介绍说:“作为以零担货运和整车城配为主业的公司,我们的业务并没有固定的产品,像药品、集装箱、消费品等都包括在内,并且线路也不固定,其中很多都是跨省的长途运输,比如从乌海到天津港,从长治到日照港,从呼和浩特到天津港等等,货物来源广泛,种类多元,线路庞杂是我们的特点。”

面对这样的运输特点,邢台分公司是如何来做好管理,并提升运输效率的呢?张运强做出解释,当前邢台分公司成立了两个车队,一个是邢台市物联运输有限公司,一个是邢台市货联运输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共拥有150多辆自有车,其中物联运输提供门对门的全天运输服务,而货联运输主要负责整装货物长途运输,通过针对不同的客户形态,采取不同的管理措施,在线路和货物都不固定的情况下,实现最大的运输效率。

张运强说:“我是2000年加入河北快运的,至今已经整整20年了,这20年来我亲眼见证了邢台分公司的发展历程,现在邢台市的很多知名企业,比如扁鹊药业、国金药业等都成为了邢台分公司的忠实客户,而且全国其他省份的一些知名品牌也都对邢台分公司非常信赖。对于每一笔订单,我们都有专门的人跟踪服务,货运服务最根本的就是时速和安全,在这个方面,我们对客户的承诺从未落空,所以才能将业务不断拓展。”

 

解放青汽JH6为河北快运邢台分公司提供有力支持

作为物流标准化试点和5A级物流企业,河北快运邢台分公司赢得市场认可的还不只是软性的服务,硬件的投入也是其能够成为优质物流企业的保证,而运输车辆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在河北快运邢台分公司的两个车队中,我们看到了一排排整装待发的车辆,细数下来,解放青汽的品牌占到了大部分,这让我们很是好奇,为何邢台分公司采购的车辆很多都是解放呢,尤其是解放青汽JH6这款车型。对此,张运强说:“这和我们的运输特点密切相关,因为我们是全国各种货物的运输,线路不固定,货物种类也丰富多样,所以什么样的路况都会遇到,如果使用的不是在全国有保障的车企大品牌,一旦车辆在途中出现问题,就会直接影响运输效率,导致客户不满,甚至会丢失掉某些客户。所以我们选择的必须是具有全国服务能力的大品牌车辆。解放就是这样一个品牌,因为服务网点众多,我们的驾驶员不管到了哪里,都不用担心所出现的问题,一旦出了问题,解决起来方便快捷,不会影响我们对客户的承诺。”

随后,张运强指着一款解放青汽JH6说:“这款车外观特别‘帅气’,解放青汽这些年在车辆设计上下了很大功夫,让人第一眼看到就非常喜欢。不光是外在,这款车内部宽大的驾驶室,还有各种现代化的配置,以及操作便捷的系统,都越来越受到了我们车队驾驶员的喜爱,驾驶这辆车的感觉特别舒适。这还要跟我们公司的运输特点挂钩,因为我们很多货物都是长途运输,所以一旦开车时间长了,司机就会有疲劳感,但是这款车就不容易出现疲劳感,很多驾驶员驾驶这款车后,都跟我说以后再采购车辆,还要选择解放,这是一线驾驶员的反馈。其实对于我们来说除了驾驶员的感受外,我们还看重车辆的动力和成本,经过一段时间的比较,我们发现解放青汽JH6的动力很强,并且尾气排放低,这样的排放标准在全国都可以畅行无阻,更为重要的是省油,这一点对于跑长途的我们来说就更珍贵了,一趟下来能省不少油,全年的运营成本也就可以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了。”

2018年采购了第一台解放青汽JH6后,河北快运邢台分公司又陆续采购了多台,现在不仅是邢台分公司,邢台一些其他的公司也受到影响,都采购了这款车。

 

解放青汽前沿性设计更适合河北快运邢台分公司的现代化管理

如果说降本增效,动力强劲,提升舒适度还都是解放在卡车传统方面的变化,那车联网系统和生活舱计划就是前沿性设计的革新了,对此,河北快运邢台分公司也是深受其益。

对于长途运输来说,最怕的就是车辆出去后就没法管理了,只能跟司机口头沟通,但是实际情况如何,管理者并不知情。当解放青汽的车联网系统推出后,这种管理就结束了盲区。“车到了哪里,耗了多少油,司机驾驶行为是否准确,用了多长时间,这些信息在车联网系统下全部被管理者掌控了,我们不仅可以掌握司机在路上的行为规范,而且还能够计算油耗和运输时间,能不能准时把货物送到,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还能够据此提出实时的解决方案,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一举多得。”张运强介绍说。

解放青汽JH6+生活舱

据悉,河北快运邢台分公司在2019年增收约20%,这其中就与智能化的现代管理不无关系。而当我们问起是否了解解放青汽JH6+生活舱,张运强表示这是一种创新,以前很多司机出车,路上休息特别不好,并且跟家人聚少离多,在路上吃饭、睡觉、洗澡等都非常不方便解放青汽最新推出的JH6+生活舱可以说把卡车打造成了房车,休息、娱乐、洗漱设施一应俱全,最大程度满足了司机在生活上的各种需求,非常有助于提升司机幸福感,从而也降低了我们物流企业的管理难度

20多年的发展中,河北快运邢台分公司经历了物流行业的诸多变化,成长成了国内具有标杆意义的物流企业,这其中既有邢台分公司优质的服务理念,也有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解放青汽就是其一,在未来的发展中,解放青汽仍然会支持其发展,也会为行业贡献更多的优质车辆和前沿理念。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