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四川】发布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重点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 14:15:42 中国水运报

日前,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下发《四川省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强调以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为重点,全力抓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全。

《方案》明确,要坚持用风险管理的理念开展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冷链食品风险防范与从业人员健康防护并重,围绕物流链和产业链从进口、运输、贮存、加工、销售、餐饮等环节加强防控;坚持运用四川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川冷链”)、其他现代信息技术、检验检测技术等丰富防控手段科学防控,注重效能,等等。

《方案》还提出五项重点任务:加强入川关口防控,对无法提供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和追溯信息的,不得直接进入冷库、市场;加强运输物流防控,严格信息登记、货物查验和车辆器具清洗消毒,不得承运追溯信息、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加强生产经营防控,强化冷库责任,接受进口冷链食品时,实施专用通道入库,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贮存和销售;加强从业人员防护,对所有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每周完成一次全覆盖抽样检测,对直接接触进口冷链的物流人员,推动优先开展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科学开展应急处置,在核酸检测中如发现阳性结果,立即组织专家开展疫情风险研判,妥善有效应对处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