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各地邮政企业多措并举 筑牢抗疫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01-28 09:31:59 中国邮政报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呈暴发蔓延态势,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疫情。中国邮政上下一心,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阻断寄递渠道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践行行业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出现反弹以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邮政分公司派出5名工作人员在佳木斯火车站防疫卡口服务站出口处担当志愿者。火车站疫情防控服务站出口处的主要工作任务是对每一位出站旅客进行测温、核实大数据行程卡,做好进站旅客的信息登记和落地查人、落地接人、落地管人等各项工作。虽然时刻都有可能面对未知的风险,但5名邮政员工始终坚守在值守岗位上,不漏一人,耐心引导,真正做到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邮政为人民”的使命和担当。

邮储银行河北省廊坊市分行日前为森美特(天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发放了一笔“紧急贷款”。该企业是从事医疗器械配件销售的,主要销售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的采样管,由于河北省和东北地区疫情原因,企业1月份订单量激增。该公司于1月11日向邮储银行河北省三河市支行提出小企业贷款申请,客户经理于1月12日进行现场调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1月13日廊坊全市封闭并进行核酸检测。客户经理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吃住在单位,加紧处理业务,尽快解决企业的资金需求难题。廊坊市分行克服困难,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于1月16日完成业务审批,客户于1月18日拿到了邮储银行的251万元小企业经营贷款,该笔业务从申请到完成抵押登记并发放贷款,仅用时8天。

1月7日起,山西省临汾市邮政分公司增派人员入驻当地车管所服务大厅,协助开展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针对疫情期间车管所人流量较大且区域较为复杂的情况,入驻人员对现场办理车管业务的客户进行手机APP“交管12123”操作指导,帮助客户自助操作期满换证及丢失补办证件等业务,客户在家即可收到证件。通过自助操作,客户不仅节约了办理业务的时间和精力,也避免了在人流量较大的区域长时间停留,有效减少了疫情风险。经过邮政人员贴心的引导和服务,车管政务大厅等候区日均引流50余人,共520余位客户通过APP体验了一站式办理业务的安全与便利。

1月18日,合肥邮区中心局国际邮件互换局联合高新区疾控中心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此次检测,对来自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的进口邮件进行采样,并对作业现场皮带机、安检机、托盘等邮件能接触到的设备用具进行检测。同时,互换局全体从业人员参加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合肥邮区中心局将及时消除病毒感染隐患,坚决守好邮件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

1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邮政分公司在邮件处理中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旨在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保障分公司全体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该分公司防控工作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