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大宗商品 > 正文

小豆芽闯出大市场

发布时间:2021-02-02 09:24:26 海关总署

1月29日,在烟台世光食品公司的厂房里,一筐筐刚刚萌出的黄色豆芽晶莹剔透,长势喜人。1月31日,这批豆芽已漂洋过海,出口韩国。

“我们从原料采购入手,严格控制产品质量,结合关键控制点,全流程管控豆芽生产全过程。”公司负责人李灿永表示,在海关等部门帮扶下,企业出口豆芽符合进口国标准,目前已形成了较稳定的国际市场。

据了解,我国出口的豆芽多由黄豆培育而成,青岛海关所属烟台海关组织专家专门研究黄豆检测技术,帮助企业建立“备案+核查+监督抽检”为一体的全流程食品安全监管体系,保证出口豆芽符合进口国质量安全标准。

“通过强化源头控制,保障原料符合生产标准,烟台辖区出口豆芽贸易稳步增长。”烟台海关驻芝罘办稽查二科副科长吕宪国说。

据统计,2020年烟台海关辖区总计出口豆芽货值55万美元,比2019年增长了50%,实现了疫情期间出口量价齐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