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欧曼重卡销量同比增长88%,福田戴姆勒一季度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5-14 16:16:17 原创 | 中国物流与采购网

4月30日,福田汽车2021年一季度财报发布。据报告显示,福田汽车一季度累计实现销量20.23万辆,同比增长50.1%。其中,3月销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达到一季度最高点,实现销量10.12万辆,同比增长58.69%,创下了福田汽车25年来业绩最高纪录。

福田戴姆勒作为福田汽车商用车版图中的重要部分,2020年累计销售重卡12.8万辆,同比增长47.8%。2021年,在市场需求相对平稳之际,福田戴姆勒仍保持昂扬姿态一往无前,一季度欧曼重卡销量超过4.4万辆,同比增长88%,其中3月份销量首次突破2万台,同比增长82%,连创新高。

 

布局细分领域 打造爆款车型

福田戴姆勒销量之所以能够持续暴涨,一方面得益于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另一方面则在于福田戴姆勒在产品储备、产品研发、产品定制化打造、库存结构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围绕物流行业不同细分领域的具体需求进行定制化开发,打造出一系列符合物流细分运输场景的专业车型。

欧曼冷链之星

欧曼快递之星充分考虑到快递运输中大多为轻泡货,而且对成本管控、司机时效性要求较高,所以搭载容积高达66.7方的超大货箱,低速大扭矩发动机+超速档变速箱油耗更低、8向阻尼可调节气囊座椅+超宽卧铺舒适性更强。欧曼冷链之星则更多考虑到运输时效性、稳定性及全程温控,搭载福康发动机及采埃孚智能变速箱,传动效率高达99.7%,扭矩高达2300N·m,动力充沛;整车实现160万公里无大修,温度、湿度全程可控,精确值可控在±0.1℃。此外还有绿通之星、用于危险品运输的安全之星及质享版渣土车等,均为根据运输场景定制化开发的高端车型。

 

推动自动挡重卡普及 提升物流行业整体效率

大力推动自动挡重卡普及也是福田戴姆勒销量暴涨的重要原因之一。

目前,物流行业司机短缺、老龄化问题愈加严峻,司机存在明显“年龄断层”。2020年,为解决A2类驾驶证资格考取周期长、难度大与长途货运司机往往需要频繁油离配合,作业强度大两大问题,推动青年人加入物流行业,为产业提供源源不断的有生力量,福田戴姆勒就曾与中物联、中国交通报、顺丰、京东等共同发起增设自动挡卡车驾驶证类别倡议。2021年,湖南佳惠集团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李小红在全国两会上正式提交增设自动挡货车驾驶证提案,促进物流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此外,推动自动挡重卡普及还可以有效降低物流企业运营成本。据福田戴姆勒在“云巅之旅”实测数据显示,一辆满载货物的欧曼AMT重卡从西安开往云南,在历经29.45小时、1812公里的行驶后,测出综合百公里油耗为27.5L,相比手动挡车型油耗降低11.9%,全程可节省油费354元。

得益福田戴姆勒国际领先的自动挡重卡研发技术与声势浩大的市场营销活动,2020年全年欧曼自动挡重卡销量超过36000台,较2019年暴涨500%,市场占比高达55%。2021年前3个月销量接连突破5000台,3月份更是达到6200台,再创历史新高。2021年3月2日,福田戴姆勒汽车在欧曼超级工厂正式举行“第50000台自动挡重卡下线仪式”,奠定了欧曼自动挡重卡王者之位。

目前,物流市场对自动挡重卡的认可程度正在不断加深,安能、韵达、中通等企业采购负责人更是公开表示对自动挡重卡的高度认可,并宣布2021年内仍将采购上千台自动挡重卡以扩充运力。

 

银河重卡全球首发 持续推进奔驰国产

 4月19日,上海车展现场,欧曼银河的全球首发仪式圆满落幕。

欧曼银河自诞生起就肩负着带领福田戴姆勒跻身斯堪尼亚、奔驰、沃尔沃等国际高端重卡队伍的重任,是福田汽车几十年造车技术与创新研发的集大成者,也是推动中国智造走向世界一流的有力臂助。

4月28日,福田戴姆勒汽车梅赛德斯-奔驰重型卡车国产计划银团贷款签约仪式在北京顺利举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共提供51.69亿元贷款用于国产重卡产品开发,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重卡国产化又向前迈进一大步,预计2022年国产奔驰重卡即可正式投放市场。

一年之计在于春,从深化细分领域创新研发到增设自动挡货车驾驶证提案,再到银河重卡全球首发、奔驰重卡国产化深度推进,福田戴姆勒汽车的一季度不仅为2021年全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且还创下了58.8%的同比增幅,对行业、企业乃至投资者都是一针有力的强心剂。接下来,面对形势更为严峻的第二季度,福田戴姆勒是否能给继续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