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货拉拉成立司机体验部 持续升级司机关怀措施

发布时间:2021-08-25 08:59:59 中国交通新闻网

“取消订单后如何有效申诉?”“司机与用户出现纠纷怎么办?”8月20日,货拉拉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司机之家”召开恳谈会,会上货车司机代表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平台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

搭建沟通桥梁  提升满意度

“我在抢单时看不到收发货地区的定位。如果对收发货地点不了解,司机就不能确定这个订单是否要抢,这也降低了抢单效率和抢单体验。”一位货车司机在7月7日北京举办的恳谈会上说。

收到该反馈后,司机体验部工作人员找到了地图对应的产品,将司机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告知产品设计人员,后来了解到该产品的优化正在进行中。7月28日,优化过后的产品在深圳上线,8月13日在全国范围上线。优化后,司机抢单时可以看到地图定位显示,如某区某街道的详细信息,让司机能对订单有距离和时间上的判断,提高了司机的抢单效率。

7月以来,货拉拉举办了3场恳谈会,针对司机抢单使用外挂、用户随意取消订单、用户与司机费用纠纷等问题,司机体验部工作人员与货拉拉风控部门等部门对产品进行了优化。数据显示,目前货拉拉已经治理20906名使用外挂的司机。

此前,为降低司机负担,提升司机体验,司机体验部还加急上线疫情、自然灾害保障应急预案,未来会针对司机在工作中受伤或出现交通事故等原因无法出车的,提交相关证明后,可进行会员暂停。

“未来我们将持续深耕司机沟通,将司机沟通变成常态化运营,提供给司机更多的反馈问题渠道。此外,还将增加司机福利保障,考虑从会员延期、保险、司机活动等方面,改善司机工作环境及劳动环境。对司机进行一些职业化认证体系搭建,增强司机荣誉感。”货拉拉司机服务总监丛海龙说。

建设“司机之家“  保障合法权益

7月25日下午,深圳福田区首家“司机之家”在华强北街道福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揭牌,货拉拉是参与共建的单位之一,共建单位将定期召开共建联席会议。

据介绍,该“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提供了安心服务岗、暖心停泊点、温心加油站、舒心休闲湾四大类型服务,为货车司机提供交通安全培训、心理咨询、法律援助、观影休闲等20项具体服务。此外,为缓解货车司机临停、卸货等问题,华强北街道协调了13个辖区停车场,为货车司机提供延时服务,专门设置49个机动车装卸货车位、9个大型卸货平台、33个非机动车停放区域,并拟联合相关部门在燕南路汽车大院周边路段宜停车位增设8—10个货车司机专用临停等候车位。

此前,货拉拉针对司机所需,也推出了众多关爱司机的项目。近期,货拉拉还将在App上线“司机社区”,为货拉拉司机建立一个公开交流的官方渠道,让司机与司机、与平台之间达到有效沟通,增强司机群体的归属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