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传化智联发布大票零担数字化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1-09-26 09:43:51 中国交通新闻网

9月23日在浙江杭州举行的2021传化集团供应链大会上,传化智联正式发布大票零担数字化服务平台,展示数字传化货运网战略布局。会议以“使能物流 服务‘智’造 数字化供应链升级之道”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制造、物流、供应链、咨询等企业的嘉宾,共商物流产业发展。

绿色数智重构 物流供应链迎来变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全球供应链正在经历重构,面临从增量发展转变为存量竞争,从追求速度和规模转变为效率和质量。何黎明认为,以往为了经济效益最大化而建立的漫长而复杂的全球价值链,已很难适应当前复杂多变的世界政治经济环境。未来,建立供应链弹性将成为跨国企业的优先目标,政治因素将在涉及国民经济安全的关键产业的供应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传化物流创业至今已经21年,一直与大家携手奋斗在物流行业最前线,也希望能够与大家一起努力,把最难啃的骨头啃下来,探索物流行业的未来。”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致辞中表示。传化智联要以资源、优势、能力与平台内外的物流企业一起,构建行业共同富裕体。通过港网协同、业网协同、网网协同、生态协同高效连接服务货主企业、专线企业、落地分流企业,实现货通天下,服务智能制造。

作为传化集团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介绍了从卖车向着物流服务和能源服务提供商转变的战略布局。在投资戴姆勒和沃尔沃卡车,推动两家国际企业合作开展氢燃料电池技术研发的基础上,吉利将新能源商用车分为城市商用车、公路商用车和物流全场景三大块,提供纯电、增程式、混合动力、甲醇燃料、换电等综合能源解决方案。

安永数字化与新兴技术咨询合伙人陈啸风分享了数字供应链发展的趋势、途径和关键技术。陈啸风提出,物流企业应当在制造业企业精益提升工作中,提供更多的供应链咨询和建议,嵌入生产、加工环节,成为物流和供应链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发力大票零担 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

“传统制造业大量采用整车发货的物流模式,而现在制造业的物流需求已经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传化智联总裁姚巍介绍,随着弹性制造、柔性生产的趋势,制造业的货运物流需求正向着零担化快速转变。相应的,物流和供应链企业如何通过网络化、标准化的服务,助力消费个性化、销售终端化和渠道短宽化升级,成为当前的一个重要命题。

依托全国65个公路港、超1200万方自持物业、近100万方自营仓、每天10万车次的线下车流、超50万线上干线运力、1.5万家三方物流企业、5千家专线企业、近1千家中大型货主企业,传化智联发力大票零担市场,发布大票零担数字化服务平台,提升中小专线物流企业的网络化、标准化和数字化水平,并以此网联全国,实现对制造企业端到端的供应链物流服务。

网络化是发挥专线的直达优势。传化智联提出构建一点发全国、全国发一点的线上直城网络,补足专线提配薄弱环节,提供共享“提、存、配”服务,形成提配网络,线上线下协同。

标准化围绕价格、交付、质控3个方面,传化智联建设点发全国的干线价格体系和“提、存、配”标准服务价格体系,建立时效标准体系,规范服务、时效、货损、货差等异常情况处理。

数字化围绕端到端的关键节点持续投入数字技术,提供大数据智能定价、智能路径规划、智能配载、大数据智能风控、物联网轨迹可视、区块链电子回单,为平台客户带来新的价值 组合创造。

会上,姚巍推出了大票零担数字化服务平台发展的“186+X”策略,通过凝聚行业合力、提升流程效率、推出产品服务,推动大票零担有序、高效发展,实现共赢。据了解,传化智联大票零担数字化服务平台已在四川成都、河北石家庄、天津等多个城市深度运营落地,运营以来已实现直城数5000个,直线数12000多条,覆盖600个城市,线上专线车辆50万。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