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贵州】快递企业储备人手应对节后小高峰

发布时间:2022-02-14 16:18:14 贵州日报

2月9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贵阳邮区中心邮件处理中心的生产场地外,数辆墨绿色厢式邮车缓缓驶入卸货垛口。停放整齐后,只见邮车尾部与邮件装卸流水线无缝对接,卸车人员熟练地将一件件快递整齐地码放在传送履带上,随着传送履带运转,大小不一的快递输送到传送入口,自动消毒喷雾装置对其进行喷洒后,快递进入分拣处理环节。

“作为全省邮件处理和运转的枢纽,春节假期结束后,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我们在设备、人员保障和疫情防控上都做足了准备。”贵阳邮区中心办公室主任卢波告诉记者。

“昨天的邮件处理量已恢复到春节旺季期间邮件量的60%,目前邮件处理中心的双层包裹分拣机几乎全天候运转,履带运行速度也可根据分拣量多少进行调节,保障节后快件的顺畅流通。”当日,贵阳邮区中心邮件处理中心经理杨必勇介绍,话音刚落,只听见“嗖”的一声,快递沿履带两侧的滑道落入发往该城市的绿色大包中……

记者了解到,目前,贵阳邮区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已全部到岗,外包人员到岗人数已恢复到日常工作人数的80%。

分拨处理有条不紊,投递网点也如火如荼。下午3点,一辆装有1200余票快件包裹的货车徐徐开进贵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桃花寨营业部,现场37名投递员一等货车停稳,便迅速上前分拣。“今年的业务来得很快,不像往年在元宵节之后投递量才有较大幅度增长。”桃花寨营业部负责人安兵说,前一天桃花寨营业部的收派件为2190票,且复工以来每天都在增加。

下午3点30分左右,“快递小哥”吴洪海准备开始今天的第3次投递。“砰”的一声,车门关闭,记者看到,三轮车背后张贴着贵州顺丰最新的招聘启事。“每月薪资待遇4000元至8000元,负责日常收派件、包装快件、填写运单等工作、公司提供交通工具……”。眼下,该快递企业已开始招兵买马,及早储备人手,更好地解决寄送快递人手紧张问题,应对节后小高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