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远海运港口旗下欧洲陆海快线正常运行

发布时间:2022-02-25 11:43:00 中国交通报

2月22日,中远海运港口(西班牙)码头公司(CSP Spain)与中远海运集运西班牙公司协同首发经瓦伦西亚至维多利亚的海铁联运服务双向开通试运行。我们从CSP Spain获悉,伊比利亚半岛陆海快线暂未受到俄乌冲突的影响。

该快线前期采用周班运行的方式,后期将按照业务量的需求,更新班列频次。西班牙是欧洲第四大经济体,瓦伦西亚港是西班牙的第一大港。中远海运港口2017年正式控股成立CSP Spain。其拥有瓦伦西亚码头、毕尔巴鄂码头、萨拉戈萨铁路场站及马德里铁路场站四家下属公司,CSP Rail作为CSP Spain旗下专业的铁路运营公司,多年稳定运营瓦伦西亚至马德里,瓦伦西亚至萨拉戈萨之间的铁路业务,拥有成熟的海铁联运基础设施。本次与中远海运集运西班牙公司协同,以瓦伦西亚港做为地中海西部的门户港,开通多条海铁新通道。

据悉,通过西班牙瓦伦西亚经马德里往返葡萄牙雷克索斯/里斯本的铁路服务已蓄势待发,3月下旬,首发列车将满载中国制造的货物出口至葡萄牙的里斯本。这条海铁联运线路避开了目前拥挤的西北欧港口,相较现行支线转运的方案服务更低碳、更稳定,更高效,交付时间将缩短约一到两周。

2月24日,我们从中远海运港口比雷埃夫斯码头公司(PCT)获悉,从PCT开出的中欧陆海快线不会受较大影响。经查询,中欧陆海快线中目的地中没有乌克兰以及直接受影响地区。

中欧陆海快线南起“欧洲南大门”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北至匈牙利布达佩斯,中途经过马其顿斯科普里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中国输往欧洲的海运货物因此缩短7—11天的运输时间。其目前每周十多班往返于欧洲内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