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世界睡眠日——中储智运让货车司机“睡个安稳觉”

发布时间:2022-03-22 09:12:53 中储智运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近日,中国睡眠研究会等机构联合对外发布了《2022中国国民健康睡眠白皮书》。谁在熬最深的夜?哪个行业人员最缺觉?调查显示,从职业来看,货车司机等群体作息不规律比率超过50%。

睡眠不足、睡眠环境差等问题对于货车司机群体来说,并非新鲜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员连续行车四小时应停车休息20分钟。

但据中储智运联合江苏红运物流工会对平台五千余名货车司机开展的调查显示, 61.46%的司机能够完全遵守《条例》规定,但仍有近四成司机违反了该项规定,这其中货车司机主观地认为“送货时间紧,来不及休息。”“不觉得疲劳,不需要休息。”也有司机反映,服务区停车位设置不足等客观原因造成了“休息难”。

在休息地点的选择上,16.2%的货车司机选择在路边休息,休息的同时又需警惕“油耗子”,睡眠时间难以保障的同时,货车司机睡眠质量同样堪忧。

中储智运从成立之初就对货车司机群体给予了高度关注,公司在为货车司机提供立体式服务的同时,积极帮助广大货车司机改善工作环境。这一点,也体现在中储智运服务站的建设中。

物流是个高介入行业,遍布大江南北的服务站一边服务于平台货主,一边服务于平台司机,能够提供线下实际运输过程中的各类服务。司机需要吃饭、休息、关怀、培训,车辆更需要加油、维修保养、保险。中储智运服务站的设立,也使司机有机会通过服务站和平台进行互动,享受平台面对面的服务。

朝着功能实用、经济实惠、服务便捷的“智运小站”方向加快发展,目前,中储智运已有的120余家服务站中,近1/3的服务站能够满足货车司机休息、餐饮、业务咨询、停车等需求。2022年,中储智运将持续发力服务站建设,计划新建108家服务站,让货车司机 “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感受到“家”的温馨。

科技力量也能成为这一问题的破局之道,中储智运利用“鹰眼”智能平台的行车安全主动防御系统,能实时感知司机的状态,累了困了打呵欠都能及时发现,提醒司机赶紧找服务区打个盹。

深夜的货运途中或许难免疲惫,但值得欣慰的是,中储智运贴心服务始终与广大货车司机一同在路上。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