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超市发:严防死守 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4 16:32:38 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

近期,随着疫情的反复,全国疫情呈散发面广的趋势,本市近期海淀区、朝阳区、大兴区相继出现由京外输入引发的感染者,且呈现多条独立链条,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需提高防控意识,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立足早发现,快速处置,从严从紧精准防控,及时有效控制疫情传播。

高度重视 前位指挥

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超市发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于3月11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红头文件,要求所属各单位做到严格重点人员排查、严格公共场所防控、严格落实防控预案、严格冷链食品监管、严格信息及时上报、严格快递管理,确保不出现问题。

纪委监督 重点把控

根据上级要求,3月14日、15日,超市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勇带队,采取“看、听、查、问”等方式,对超市发连锁公司所辖10余家连锁店、承租商户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1

店铺落实 严防死守

各连锁店实行店长负责制,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在营业现场,超市发要求员工每天上岗前登记健康宝、每两小时对员工进行测温并记录、上岗规范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顾客进店测量体温、查健康宝,对于没有手机的老年顾客进行实名登记,在特殊商品区域为顾客提供一次性手套,在门口提供免洗消毒液;各店配备消杀专员,每2小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每1小时对公共用品进行消毒。总部总监级以上领导分区划片对所属连锁店、单位定期进行疫情防控抽查。确保下属单位落实好测温、消毒、一米线等措施,力争防疫防控不出现问题。

2

提前储备 物资保障

超市发拥有完备的应急商品处理预案。每年开展粮食等生活必需品应急演练;对每个应急商品品类挑选2-4家有实力的供应商签订应急保障供应协议,约定在发生突发事件时优先为超市发供货;定期与中粮、京粮等重点供应商开展业务沟通会,确保供应不出问题;特殊时期在连锁店内将生活必需品以集中陈列形式,多点售卖,让顾客看到货源充足,稳定民心,同时规避集中购买产生的安全隐患;面对极端天气、疫情管控等特殊情况导致货运进京困难时期,超市发积极寻找货源,通过派车拉货等方式减缓滞留问题,保障供应的同时稳定物价。

多措并举 便民惠民

特殊时期,超市发通过开发微店小程序、直播卖货等线上销售形式,让顾客更便捷地实现免接触购物。同时超市发也在积极与社区联系,采取出摊售卖等形式,最大程度解决社区购物问题。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