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普田物流——真抓实干行动快

发布时间:2022-03-24 16:34:33 北京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

现场“5S”水平是打造高质量低成本产品的基础,现场作业能力的提升是公司精益运营的核心工作,是推行精细化管理的前提,3月,商丘分公司生产物流部针对前期班组管理能力提升评审和5S红牌作战的问题点,梳理制定整改计划,明确了今后工作前进的方向。

坚持“定置管理”,使人员和物料流动畅通有序

定位置:做到有图必有物,有物必有区,有区必有标识,做到一物一标识。定职责:明确分工,各区域责任到人。
定奖励:把定置管理与每个人的工作绩效结合起来,纳入到班组KPI指标评价,做到日检查、周考核、月评比。

1

通过激励考核评比,推动班组间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劳动氛围,全面提升了各班组管理水平和现场风貌。为实现“事事有人干,事事有人管,事事有标准,事事有落实”的目标,做好对生产现场5S的监督管理,提升生产现场管理能力和水平,培养员工良好的作业习惯及5S意识,生产物流部组织实施班组、工段、部门三重检查监督管理机制,切实做好生产现场的有序化、标准化。

2

各层级5S监督检查管理划分

班组级:班组长班前、班中、班后日常自查,检查问题在班组目视管理板中目视化;
工段级:工段长对所辖班组进行5S检查,检查问题项进行记录;
部门级:精益巡查小组、部门领导对班组、工段检查出的问题项整改进行验收。班组、工段在召开班前会议时,定期回顾班组存在的问题,寻找闭环措施。

3

总结实施经验,反思不足之处

优化5S管理与评价标准,充分利用区域网格化示意图、5S清楚卡、红牌作战等现场管理工具,加强5S理论培训,以班组管理者为中心点,不断延伸扩展,带动班组成员成长。深度识别现场问题,深入现场,挖掘5S问题及管理死角,建立健全现场检查、评价机制,打造整洁有序、标准统一的生产现场,提升物流服务形象。

4

精益管理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它是踏踏实实的围绕现场作业和管理展开的一系列改善活动,是一项需要各业务之间团队合作的活动,也是一项长期的没有终点的工作,这就要求要主动学习更多的知识,拓展眼界,改善现状,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需要每一位员工,积极投入精益改善的工作中来,为公司更好更快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