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内蒙古首次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线上"定期管理核查

发布时间:2022-04-08 15:03:18 内蒙古日报

“你好,根据核查指令要求,今天东乌海关将对你公司开展定期管理类核查,这是我们的执法证件……”近日,呼和浩特海关所属东乌海关对辖区一家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核查,不同于以往的是,这次是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这也是我区首次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线上”定期管理核查。

“线上”核查是东乌海关落实“互联网+核查”工作要求,在满足法律规定和海关监管要求的基础上,实现“低干预、高效能”的精准监管方式。与传统外勤核查作业相比,“线上”核查可以突破时间和地域限制,海关关员通过视频与企业人员实时连线,企业无需到现场递交材料,可直接通过“互联网+海关”远程传送,海关完成“线上”审核。这样既节约了海关往返路途时间,也省却了企业往返递交材料、陪同核查的时间,在提升管理效能的同时,也降低了企业管理成本和海关执法成本,实现了提升企业满意度和增强海关管理效能的双赢。

“‘线上’核查的整个核查过程全面系统留痕,实现了核查作业的可追溯和透明化,符合海关廉政执法要求。”东乌海关关员吴玲玲介绍。

东乌海关在前期调研时向企业积极普及线上核查模式,并整理总结企业端操作步骤发送给企业,指导企业上传电子签章,畅通网络渠道,为线上核查顺利开展打下基础。本次核查通过远程视频检查了企业生产现场、储存库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核查作业完成后,海关关员通过系统向企业发送核查工作记录等电子资料。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