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欧洲跨境电子商务研究平台公布《欧洲跨境零售500强》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19 09:34:27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欧洲跨境电子商务研究平台(Cross-Border Commerce Europe)公布了《欧洲跨境零售500强》报告,预测欧洲今年跨境收入(不包括旅行)或将增至2200亿欧元,预计增长25%。

上述报告称,2021年,欧洲B2C跨境线上销售额增长明显。去年,欧洲B2C线上销售总营业额(国内和国际)增长11.5%,达6390亿欧元;跨境销售额增长17%,达到1710亿欧元。

就具体国家而言,德国目前在欧洲跨境市场的份额最大,为320亿欧元(同比增长18%),紧随其后的是英国,为290亿欧元(同比下降12%),法国为230亿欧元(同比增长16%)。西班牙和荷兰处在跨境市场第二梯队。

报告称,由于跨境销售额跌至历史低位,英国去年失去了欧洲第一大跨境国家的地位,这主要是由于英国脱欧及其增值税法规、进口关税、物流和退货等问题带来不利影响。此外,进入上述500强排行榜的英国零售商数量显著减少32%,从2020年的100家下降到去年的68家。

通过欧洲卖家进行的B2C在线跨境销售额也迅速增长,从2020年的872亿欧元增长了14.6%,达到去年1000亿欧元的历史新高(不包括从美国、中国和其他非欧洲国家向欧洲客户在线销售的公司)。

在2021年欧洲最大的500家在线零售商排名中,瑞典的公司居前两位,家具公司宜家保持领先地位,实现了55亿欧元的跨境营业额(占500强销售额的20.9%),同比增长了8%。瑞典服装公司H&M位居第二,丹麦的乐高排名第三,德国电子商务公司 Zalando排第四。

上述排名中,多渠道零售商的数量有所下降,而旨在开发直接面向消费者渠道的品牌制造商数量则增加了50%,如乐高、奈斯派索、阿迪达斯和飞利浦。大型的母公司Richemont、LVMH、Kering等加大对面向消费者渠道销售的投资,以减少对其他平台的依赖。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