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天津】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系统上线

发布时间:2022-04-21 14:39:24 中国交通报

为推动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工作部署,建立统一规范的通行证制度,保障涉疫地区重点物资运输。4月19日起,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简称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开通了天津市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简称通行证)网上办理渠道。中交智运公司作为天津市通行证系统项目技术支撑单位,迅速响应政策部署,紧贴行业管理部门需求,从系统前期需求确认、方案编制到开发启用上线,用不到一周时间(系统从开发到上线用不到三天时间),如期完成系统上线运行任务,为天津市重点物资运输保通保畅工作贡献了力量。

图片

启动快速响应机制 保障系统适时上线

4月16日,中交智运公司接到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委托任务后,全体研发人员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赶回工作岗位,着手研发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系统,全力做好系统迅速启用的保障工作。

研发团队制定了以小时为单位的详细工作计划,全面投入研发工作。经过56个小时奋战,4月19日2时,系统通过测试,顺利上线发布。验证了中交智运快速响应速度,展示出团结一致、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

创新“电子证照+”方案 实现通行证网上办理

目前,各省(区、市)通行证大多采用纸质证形式,且申办流程和审核要求不一致,通行证管理线上化程度不足,存在申请资料线下跑腿提供,审批、核验效率低,易遗失、难补办,通行证管理难以闭环,各省互认困难等痛点。

为发挥央企担当,助力疫情防控,中交智运公司在前期电子证照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提出了重点物资货运车辆通行证电子证照方案。

image.png

该方案利用“运证通App”快速开发“通行证”模块,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系统和技术的基础上,将通行证线上化,采取单趟车“人车证路线”管理模式,既方便从业企业和司机申领、异地办理及亮证(效力等同于纸质通行证),也助力行管部门提升通行证审批、核验、管理效率,更为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全国互通互认奠定了坚实基础。基于天津特殊的地理位置,该系统特别对运输起讫地为北京的重点物资运输设定特殊字段加强管理,有助于发挥好护城河作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