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安徽】为物流运输企业开辟再贴现票据融资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2-05-07 09:44:53 中国新闻网

记者6日从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获悉,该行近日开设“保物流稳供应”再贴现专场,为7家物流运输企业和供应链管理公司的1.2亿元票据提供融资支持,其中银票加权平均贴现利率仅1.98%。

设立“保物流稳供应”再贴现专场是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外汇局出台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23条政策举措,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政策的具体行动。凭借票据融资业务期限短、灵活性强等特点,通过提供再贴现优惠资金的定向额度和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支持和引导金融机构为受疫情影响的物流运输企业提供最及时优惠的票据融资服务,帮助企业加快盘活票据资产,节约融资成本,缓解疫情冲击为企业带来的流动性挑战。

安徽路歌运输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服务交通运输领域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通过全链路数字货运平台为8300多家物流公司等托运方提供专业化的货运服务。邮储银行合肥分行在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保物流稳供应”再贴现专场的定向支持下,为该公司办理票据贴现698万元,帮助企业及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同时节约融资成本1.4万元。

此外,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同步运用再贷款引导金融主动跟进和有效满足运输物流企业、货车司机的融资需求,对暂时偿还贷款困难的,合理给予贷款展期和续贷安排。截至4月末,安徽省人民银行系统运用再贷款累计支持辖内地方法人银行为216户物流运输企业发放优惠利率贷款2.32亿元。

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发挥好各项货币政策工具效应,按照急用先行的原则,撬动金融机构对于困难行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切实加强对抗疫医疗物资、居民生活物资生产供应企业和相关物流运输企业资金需求的保障力度,保障物流畅通和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循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