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欧盟打造“无人机+全地形无人车”融合产品

发布时间:2022-05-09 09:23:54 邮政研究院官微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由波兰Cervi Robotics/Dronehub(机器人/无人机)公司领导的欧盟多国项目组开发的一款空中无人机和地面无人车结合的概念原型机HUUVER研发已接近尾声,这个名字来源于“高效位移的混合无人机-无人车”首字母缩略词。目前的原型无人机长137厘米,宽84厘米,高56厘米,重23公斤,带有螺旋桨和类似坦克的履带。当任务要求在地面行驶时,它使用一对相连的履带踏板运行,锂电池每次充电可行驶10小时。无人车使用电池电量更少的优势非常突出。一旦升空,就会启动8个水平螺旋桨,这些螺旋桨在不使用时与履带平行对齐(并被履带环绕),能够飞行20分钟。

操作员可以实时远程操控无人机,或通过安装在万向节上的索尼4K光学和FLIR前视红外热成像相机观看输出的信号。HUUVER是首款与伽利略导航系统完全集成的无人机,可在伽利略卫星定位系统的导航下自主飞行——在搭载的一只Nvidia Jetson AGX Xavier微处理器的帮助下,由一颗Velodyne16线激光雷达Puck LITE™帮助它发现和避开障碍物。

该原型概念来自用户对灵活性、可靠性及全球覆盖的需求,解决当前无人机在地面任务中实用性不足的问题。最终用户的接口系统还将包括一个基于服务器的应用程序连接到无人机的功能,将为最终用户提供手机类型的移动终端,作为直接的应用程序进行启动和控制任务的管理工具。HUUVER能够进行几乎全形态的运动,如飞行、暂栖、地面行驶、攀爬和垂直起降,可以在各种困难的条件下执行搜索和救援、巡逻、监控和工业内部物流的专业任务。HUUVER商业化阶段现已开始,主要针对工业、军事和搜救用途,以及运送紧急医疗用品的潜在使用场景。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