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申通限定男团”出道,每日百余趟运输,保障北京封闭区3万人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2-06-09 14:17:37 申通之声

5月31日北京市疫情发布会上,昌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仁全通报,因有确诊病例到访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村,自30日起对东三旗村进行封闭管理。

东三旗村位于昌平区核心地区,是有名的城中村,区域不大,但是里面居住着近3万人,且大多数是不在家做饭的上班族,临时封闭让很多居民来不及储备物资,一日三餐供应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

1

6月1日,昌平区委邀请北京市快递协会协调快递企业,完成昌平区东三旗村进行生活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在各家快递企业迎战618业务高峰、资源紧张的情况下,申通快递第一个积极响应协会号召,京津冀大区快速召开紧急会议,从转运中心和昌平网点临时抽调7名员工并协调车辆积极参与到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中,配合相关部门解决东三旗村居民封闭期间的生活问题。

2

这个快速集结的保供小组中,有4名组员来自申通快递顺义转运中心骨干或班组长,还有3名昌平网点服务排名前列的快递员,他们都是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优秀员工,昌平网点为小组成员提供运输车辆。由于情况紧急,经过简单的动员组织,7人连夜整理好行李,在京津冀大区综合管理部熊军的组织带领下,进驻东三旗村物资配送区。

3

近3万人的生活物资保障供应是一项大工程,每天需要投递近2万单的物资,除了政府提供的保供物资包外,还有很多居民网上购买的物资、外卖和快递等,为了让居民们尽快收到,申通保供小组一到工作区域就投入到紧张的配送中,将一份份物资快速分拣并配送到指定区域,再由区域内的志愿者送到各个居民手中。

从物资接收点到派送点大约需要8分钟时间,由于物资量较大,七名小组成员组成的运输车队每天一共需要往返一百余趟才能完成运输任务,大家顶着30多度的高温,身上衣服一次次汗湿都结出了盐渍,但为了居民们尽快收到物资,小组成员们根本顾不上休息。

4

来自申通顺义转运中心林思宇是这次保供小组的组长,原本还处于临时接收任务紧张中的他,在到达第一天送出第一份物资后就决心一定要出色完成这次任务,“第一个接收物资的是一位阿姨,她连声感谢我们,并表示看到我们来了,心里就踏实了”。林思宇认识到,这份工作不仅是任务,更是一份责任,他用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不仅协调好小组的分工和任务安排,还主动对接协会和属地的工作调度,每次吃饭都是小组最后一个,“家里人知道我参与到这份工作给予了支持和鼓励,我的两个孩子都以我为骄傲。”

5

在保供工作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端午节当天是组员李自成的生日,由于条件受限,大家在当晚9点完成了全天工作后,就着工作餐给李自成唱了一首生日快乐歌,完成了一次特殊的庆生。林思宇表示,他们已经约定好等完成任务后,给李自成补过一个生日,“当天也是端午节,我们虽然在岗位上坚守,但是为了更多人可以和家人相聚,我们的辛苦是有意义的”。

当前,申通保供小组成员还坚持在岗位上,据悉他们将一直工作到东三旗村解除封闭,京津冀大区综合管理部熊军透露,省区已经准备好鲜花和欢迎仪式等待小组成员胜利归来,“他们用不怕苦不怕累的表现,践行了申通人不负所托、承诺必达的精神,省区已经向总部提交相关荣誉和奖励的申请,他们是申通的骄傲。”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