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天津发布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无人集卡开出码头

发布时间:2022-06-23 11:53:30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日前,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发布东疆保税港区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的通告》,作为中国北方首批以港口应用场景为特色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在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正式对外开放,标志着港口自动驾驶测试与示范应用将从港内作业驶向港外物流,为天津建设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港口提供重要应用场景支撑。

此次公布的东疆综保区测试路段约13.7公里,同时面向城市出行、物流运输等自动驾驶领域开展技术测试与场景应用。其中,澳洲路测试路段(约8.3公里)联通太平洋集装箱码头、东疆综合保税区主要堆场仓库,可以为测试企业提供从码头到仓库的独特运输场景,推动智能集装箱卡车走出码头,从封闭测试向示范应用转化;欧洲路上承瞰海轩居民社区,中临东疆亲海公园,下接东疆湾沙滩景区,可以为测试企业提供真实且丰富道路测试条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