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历经波折仍能稳居市场份额第一宝座,一汽解放重整旗鼓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07-12 11:24:11 tom

时至今日,2022年已经悄然过半,回首上半年,我们发现物流行业发展的主旋律仍与“疫情”二字紧密相连。

从宏观角度来看,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我国物流行业发展缓慢,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显示,3-5月份我国制造业PMI指数和物流业景气指数均低于50%,全国物流需求呈明显下降态势。

从微观来看,各地防疫政策不一,卡车通行遭遇极大困难。司机下高速往往需要经过行程报备、核酸检测、贴封条等多道流程,在一些交通枢纽城市高速收费站,排队进站的队伍甚至能达到十余公里,这直接导致物流企业及个体司机的收入直线下滑。再加上停工停产、封控隔离等因素影响,上半年我国物流企业效益承压严重。、

受物流行业低迷影响,商用车行业也遭遇了断崖式下滑。据中汽协及公开数据统计,1-6月份,我国重卡销量为37.8万辆,同比下降64%,创近年同期新低。

但就是在如此艰难的时刻,一汽解放作为我国“国车长子”,依旧取得了亮眼的成绩,终端份额累计达到25.5%,蝉联第一,再次捍卫了自己的王者地位。

一汽解放的地位为何如此难以撼动?

众所周知,今年2月份,吉林省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考验,疫情以爆发之势迅速席卷了长春、吉林、通化、延边等多个城市,新冠确诊病例以每天上百例的速度激增。3月份,长春开始封城,一汽解放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停工停产,而这一停就是将近一个月。

停工停产对一汽解放的产销量造成了巨大影响,也给后来者弯道超车创造了机会,但直到如今,一汽解放依旧以25.5%的份额稳坐第一宝座,这也充分证明了一汽解放强大的底蕴和实力。

产品是基础

一汽解放的优秀车型实在太多,远不是短短一篇文章能够说清楚的,小编在此只提几款车型,J6、J7以及今年刚上市的J6V。

解放J6自2007年上市至今已有15个年头,用强大的实力和稳定的品质创造了无数传奇,也完成了解放J6从第1辆到第140万辆的产销神话,创造了“365万公里无大修”的行业纪录,被广大卡友誉为“一代神车”。

解放J7作为J6的换代产品,不仅完美继承了J6的强大品质,而且在动力性、稳定性、舒适性、智能化等诸多方面均实现了全面升级。在上市后8个月,解放J7就实现了销量破万,占据高端牵引市场50%市场份额,成为当时所有卡友梦寐以求的“顶级豪车”。

今年1月份上市的J6V更是风头一时无两,舒适性、节油性、高效性、可靠性、安全性全面超越同级车辆。舒适性方面,J6V采用平地板设计,驾驶室内高超过两米,达到了行业领先,驾驶室气囊及车内气囊减震座椅、1020厘米大卧铺等配置一应俱全;节油性方面,解放J6V牵引车搭载解放智慧动力域,采用了“体系化节油”技术,整车轻量化设计后自重仅为8.3吨,匹配11L/13L发动机,最大可到560马力,最大扭矩为2600N*m,起步超车能力强,发动机的热效率显著提高,油耗得到有效降低。

服务是保障

解放的服务网络遍布全国,这点优势便是许多企业都无法比拟的,解放车主无论走到哪都不怕车坏在路上,一个电话总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等到解放服务网点的救援车辆。

不仅如此,解放作为“国车长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今年广大卡友和物流企业均面临巨大的还贷压力时,解放直接为用户提供了6个月的延期还贷政策,真正为广大卡友解了燃眉之急。此外,解放还围绕卡友运营及生活场景难点,同步推出“卡友纾困十项举措”,帮助卡友节省了大量燃油费用、高速费用以及为滞留在全国各地高度收费站的卡友送去了大量物资,与全国卡友共渡难关。

口碑是关键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这句俗语道出了商用车市场的营销真理。

物流行业天生带有聚集性,无论是物流园区还是线上论坛,卡友们遇到后总会不自觉地聊到各自的爱车,所以其实卡友心里非常清楚哪款车好、哪款车不好。

一汽解放在今年经历了市场低迷、停工停产等波折的前提下,仍能保持25.5%的市场份额,这足以说明市场对解放品牌的认可,用户对解放卡车的喜爱,也体现出“一汽解放”四个字在广大卡友心中沉甸甸的分量。

2022年下半年已经开启,全国疫情也逐渐消弭,蛰伏了半年之久的物流与商用车行业在下半年一定会迎来复苏之势,与此同时,下半年的竞争也必将更加激烈。

7月9日,一汽解放在陕西延安召开2022年中渠道沟通会,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以饱满的姿态应对即将到来的激烈竞争。未来的市场走势我们无法预测,但我们相信,以一汽解放的强大实力,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一定能够披荆斩棘,睥睨四方,再次向我们证明,一汽解放还是那个一汽解放,无法战胜的一汽解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