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极致可靠、极致节油、极致舒适,解放鹰途重新定义国产高端重卡

发布时间:2022-07-27 15:41:59 tom

7月22日,一汽解放全新高端产品鹰途在杭州正式发布,与一汽解放j7形成双雄并踞格局,再次稳固了一汽解放在我国高端重卡市场的领导地位。

  

一汽解放鹰途正式发布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

据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胡汉杰在发布会上介绍,鹰途是一汽解放围绕用户全生命周期用车场景,瞄准高安全、高舒适、高可靠、高效率、低成本等需求推出的物流运输旗舰战略产品,旨在为物流运输者带来全新体验、全新活力和全新激情。未来,解放将通过J7、鹰途两大高端产品塑造解放卡车行业口碑。将产品做精做实,用超前的眼光、先进的思想、领先的技术,真正做到“中国第一、世界一流”。

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青岛整车事业部总经理孔德军

鹰途作为一汽解放针对高效物流市场推出的重要产品,在可靠性、节油性、舒适性等多个方面的表现均领先于市场同级别车型。据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青岛整车事业部总经理孔德军介绍,正式发布前,鹰途进行了长达38天,车货总重49吨的实测路试,单车行驶里程达到20192公里。根据路试结果来看,鹰途在90-100公里经济时速下,油耗为29.8L/百公里,相较于市场主流车型百公里油耗低3-4L,按5年150万公里测算,仅燃料成本就可节省34-45万元,相当于5年省出一台JH6还多。

鹰途的油耗之所以相较于同级车辆更低,主要是因为鹰途在车身各处悄悄搭载了多项“黑科技”。首先,鹰途的外观采用低风阻设计,再加上低滚阻轮胎的应用以及铝合金轮毂、铝合金油箱等零部件产品,减轻了整车自重,有效降低了油耗,增加了车辆承载力。其次,鹰途的主动式进气格栅能够在发动机温度较低时为发动机保温,让发动机尽快达到最佳工作温度,从而提高发动机燃油效率;第三,鹰途的PCC预见性巡航技术能够快速分析出车辆前方2公里路况,并调配至最优的扭矩输出和挡位,集成缓速器、发动机制动、自动挡联动,将油耗降到最低。

 

鹰途顶配款售价为52.6-56.9万元

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副总经理纪胜师

发布会最后,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副总经理纪胜师正式公布了鹰途商务舱、头等舱和生活舱的上市价格:

商务舱15升620马力车型顶配54.9万元,13升560马力车型顶配52.6万元;

头等舱15升620马力车型顶配56.9万元,13升560马力车型顶配54.6万元;

鹰途生活舱13升560马力车型56.9万元。

52.6-56.9万元,这个价格乍一看的确非常高,让很多个体用户甚至物流企业都望而却步。但实际上,鹰途本就是一汽解放对标进口车品质生产的高端重卡,与进口车相比,鹰途的动力性,节油性等丝毫不差,可靠性方面也相差无几,如此看来,与动辄七八十万的进口车相比,鹰途真的贵吗?

可能还是有人认为,50多万买一辆卡车太不划算,但如果你算一笔细账,你会发现鹰途不仅不贵,还很便宜。

众多周知,很多快递快运、冷链物流的中大型物流企业都很喜欢进口车,其中主要原因就在于进口车可靠性高、油耗低、维修成本低。鹰途作为对标进口车的高端重卡,同时也是解放造车工艺的集大成者,品质几乎做到了与进口车相差无几,近几年越来越多“百万公里无大修”的车型出现便是有力证明。

强大的节油性让鹰途5年可以省出34-45万,可靠性又可以大量减少车辆进站维养的次数,为企业、个体司机节省用于维养的燃油成本、人工成本和时间成本,综合算下来,鹰途的全生命周期成本相较于普通车型不仅不贵,而且可能还更加“便宜”。

当然,如果仅仅只是为节省成本,买一辆足够便宜的卡车就好,为什么要选择鹰途呢?

鹰途除可以为物流企业带来高效运营解决方案外,还可以为驾驶员带来极致的驾驶体验。

鹰途商务舱、头等舱、生活舱分别拥有5平米、6平米和7.5平米的超大驾驶空间,其中生活舱和头等舱配备有国内最宽的1.4米卧铺,睡两个人也不显拥挤。此外还有独立的卫生间,包含洗漱台、马桶和花洒,让司机在旅途之余也能享受房车般的体验。

经历了将近3年的疫情,物流行业正在加速洗牌。洗牌完成后的物流行业必然会与如今有巨大差别,物流企业和个体司机减少,行业集中度提升,运价上涨,卡车司机职业地位上升等现象都会随之而来,高端卡车市场需求也会进一步扩大。现在,定位高端的鹰途可能并不会被所有卡友接受,但未来,鹰途一定会成为行业主流,实现解放青汽所憧憬的那样,运输不再是迫于生计的无奈奔忙,而是成为轻松愉悦的自由旅途,卡车司机也不再是被层层压榨的群体,而是成为建国之初那般令人向往的职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