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会展信息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流体装卸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青岛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18 08:51:58 中国交通新闻网

8月17日,全国一类大赛——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流体装卸工职业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青岛开幕。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

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李好明表示,举办流体装卸工职业技能大赛,是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港口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行动。在2020年举办部级行业竞赛的基础上,流体装卸工被成功纳入第十三届国家一类大赛,也是连续4届举办这一职业技能竞赛,充分体现了国家部委对流体装卸工队伍的关心与厚爱。

大赛总顾问、全国劳动模范许振超寄语参赛选手:“随着时代的前进和科技水平的变革,我们有责任把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培育好、传承下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发挥工匠情怀、传播工匠文化,激励广大劳动者练就过硬本领,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建功立业。”

本届大赛共设置流体装卸工艺、装卸臂操作、急救与消防、泄漏现场应急处置4个赛项,均为双人赛项。其中,前3名的选手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前2名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选手,符合申报条件的,按程序向共青团中央推荐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第1名并符合条件的选手,可在次年“五一”前夕集中表彰时按程序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前3名的选手分别授予金、银、铜奖,颁发奖章、奖杯及证书;前10名的选手由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据悉,本届大赛原定于2021年10月下旬在青岛举办,因疫情影响延期举行。大赛组委会要求各参赛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严格落实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暂不接受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参赛。各参赛代表队抵达青岛前,所有人员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健康码绿码。抵达青岛后,需出示行程码、健康码,并服从当地疫情防控管理。如遇青岛疫情防控升级,大赛组委会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预案临机处置。大赛期间实行人员封闭式管理,大赛组委会安排专车接送所有参赛人员,并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和外出。

本届大赛由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报社承办,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