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百世集团二季度净亏损环比收窄27.1% 供应链业务实现盈利

发布时间:2022-08-19 10:53:54 中国交通报

8月17日晚,百世集团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财报数据显示,二季度集团营收为19.3亿元人民币,环比提升6.9%。

据百世集团首席财务官樊倩怡介绍,除去百世金融业务缩减及集团并股产生的额外支出,集团二季度净亏损环比大幅收窄27.1%。虽受疫情影响,百世快运经营成果仍得到显著改善,百世供应链实现盈利,百世美国业务持续盈利。

二季度受疫情影响,货量同比下降8.8%至222.3万吨。但在今年百世聚焦核心主业的战略推动下,净亏损环比收窄66.8%至5742万元。此外,百世快运专注提升服务质量,快运电商件占总量的20.4%,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

作为百世集团跨业务协同的核心部门,百世供应链继续拓展汽配及医疗器械行业客户,并着重发展B2B2C仓配能力,二季度新签23个大客户、续签15个大客户。受益于自动化设备及技术的大规模使用,供应链毛利率环比提高了3.9个百分点至8.2%,实现净利润1209万元;云仓单量环比增长7.6%至9396万单,其中加盟仓单量环比增长9.0%至5892万单。

百世国际方面继续聚焦提升网络稳定性和服务质量,在泰国新拓展5500平米的海外仓,二季度东南亚包裹量为3078万件。截至二季度末,百世在东南亚拥有30个自营快递分拨中心、1500多个站点,海外仓面积6.8万平方米,业务覆盖7个海外国家。在跨业务协同的业务需求下,百世国际将继续加深与百世供应链和百世快运的协同,加快搭建中国、东南亚与北美间的B2B2C和跨境业务网络。

在发布本季度财报时,百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表示:“今年以来,集团聚焦战略收效明显,各业务单元服务质量提升显著,跨业务协同推进有序,组织更精简、更聚焦。我们有信心集团在年底前会有更好的业务增长和财务表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