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产业数字化 > 正文

欧洲跨境电商市场去年营业额超1400亿欧元

发布时间:2022-10-14 09:16:09 国家邮政局官网

据欧洲跨境商务(Cross-Border Commerce Europe)最新报告显示,欧洲跨境电商市场的营业额在2021年增长18%,达到1410亿欧元,高于2020年的1150亿欧元和2019年的840亿欧元。该报告研究了全球表现最佳的100个跨境市场,尤其关注其在欧洲市场的表现。

上述报告显示,包括英国、瑞士和挪威在内的欧洲跨境电子商务是市场的总营业额在2021年达到2370亿欧元(不包括旅游),其中59%是由电商平台贡献的。

亚马逊和eBay在2021年占据了最大份额,营业额分别为510亿欧元和250亿欧元,占据了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C2C市场的支持下,欧洲电商平台实现22%的增长,预计增长将在今年延续。

在欧洲运营的前十大全球跨境电商平台包括亚马逊、全球速卖通、eBay、Etsy、OLX、Discogs、Vinted、Bandcamp、UberEats和Zalando。Wish在2021年脱离前十名,取而代之的是Bandcamp。另一个进入今年前十的平台是UberEats。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食品尤其是食品外卖配送需求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该领域另一个跨境市场平台荷兰的Takeaway.com,今年也被挤出了前十名。

在欧洲市场经营销售的438个电商平台(在1000个域名)中,约150个被认定为跨境电商。到2025年,在欧洲销售的全球电商平台中,预计将有超过一半的主要是跨境平台,达到200到250个。此外,上述电商平台34%的市场在欧洲以外的国家和地区,主要是美国,10%在英国市场,这意味着56%是在欧洲范围内的跨境平台。

上述报告发现,消费者对DIY定制物品的需求增加,在排名前100名的电商平台中有15家提供定制化产品。预计未来几年C2C端的定制产品需求会持续增加,提供类似产品的平台将增加到20家。与此同时,售卖二手产品的平台也受到欢迎。其中,eBay、Etsy和Vinted等是二手商品市场的领头羊。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