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昼夜不停,许鹏与龙VH2.0一起奋战双十一

发布时间:2022-11-24 20:08:42 tom

双十一渐入尾声,来自山西的卡车司机许鹏在接连鏖战多个日夜后终于有时间吃顿热乎乎的面条,再睡个囫囵觉...

 

有货就是最大的幸福

人们常说双十一是消费者的狂欢日,也是物流人的苦难日,这期间物流人为及时将包裹送至千家万户常常需要日以继夜、不停奔忙,连顿热乎饭都吃不上。

许鹏就是双十一卡车司机群体中的一员,但他却确认为双十一不仅是消费者的狂欢日,也是物流人的幸福日。

“双十一肯定比平时累,但好在不用愁货源,每天都有运不完的货,而且运价也比平常稍微高一些。”许鹏说到,“卡车司机最怕的不是累,而是没钱赚,赚不到钱就还不上贷款,养不了家。”

30岁的许鹏是解放青汽车主,20岁就开始跑车,11年来基本跑遍了全国各个区域。平日里许鹏主要以拉普货为生,只有在双十一期间才会改拉快递货。“平台上的快递货物运价普遍较低,而且要求还多,每次开车的时候都很着急,生怕晚了被货主扣钱,所以我平时很少拉快递货。而普货时效性要求较低,运价也比快递更高一些,所以平时还是以普货为主。”许鹏介绍道。

 

昼夜不停,幸得龙VH2.0始终相伴

双十一期间,许鹏主要在上海跑仓到仓之间的短驳运输,在他看来,今年双十一与往年大有不同。

“回想几年前,面对突然暴增的包裹量,很多场站都应付不来,大量货物在中转站滞留,卡车和装卸货安排也不合理,常常是这边的卡车的队伍排成长龙、等待装货,而那边的货物也是堆成小山,乱成一团。”许鹏说到,“但今年完全不一样,订单处理非常流畅,往往我还没到达目的地,下一趟订单就已经发到了我手机里,刚卸完货就得去装货,效率非常高。”

为了在双十一高峰期内拉更多货、赚更多钱,许鹏已经超过8天没有睡过囫囵觉,基本都是在装卸货期间睡4个小时左右,等到货物刚一装满,便一脚油门重新出发。

“十几天来我最担心的就是万一这辆龙VH2.0出现故障怎么办,但好在它没让我失望。”许鹏说到,“这辆车是我在2020年买的,到现在已经2年多时间了,不仅从未出现过大故障,而且小毛病也很少。这次之所以担心它坏在路上,主要是因为双十一期间运输强度太大。”

据许鹏介绍,这辆龙VH2.0在各方面表现都让他非常满意。“我曾经计算过,满载情况下,龙VH2.0的百公里油耗基本稳定在20L以下,如果运输的货物时效性不强,我还可以开慢点,油耗应该能再降2L。”许鹏说到,“今年油价一直在涨,11月已经涨到8元了,如果不是这辆车足够省油,可能今年都赚不到多少钱。”

不仅如此,据许鹏描述,龙VH2.0在舒适性方面也非常出色。不仅有气囊座椅、座椅通风等功能,而且椅背带有腰部支撑,开久了也不会觉得特别累;卧铺也足够宽敞,能让他在装卸货时美美地睡一觉。

“从买车至今,我对这辆龙VH2.0各方面都非常满意,它也很少给我添麻烦。”许鹏说到,“身边卡友劝我再开个1年就把车卖了,说解放二手车价格更高些,也容易出手,到时候再买辆新车继续开。但我不这么想,这辆车已经陪着我走过了将近800个日夜,家里的生活也全靠它支撑。我相信,如果按时做好保养,这辆龙VH2.0起码能再陪我一起奋战至少5年。”

结束了长达数日的不眠不休,许鹏才终于有空休息,就在采访前不久,许鹏才刚刚完成最后一趟任务,希望他能和他的龙VH都睡个好觉,养足精神以应对下一个订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