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确保行业、终端双第一,一汽解放2023做出这些规划

发布时间:2023-02-24 16:48:05 tom

2月21日,以“聚智鼎新 驭势笃行 踔厉奋发 誓夺第一”为主题的一汽解放2023商务年会在天府之国成都盛大召开。会上,一汽解放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于长信正式对外发布一汽解放2023年目标:整体销量达到27.9万辆,中重卡要确保行业、终端双第一。

面对变幻莫测的市场环境,一汽解放之所以敢于立下如此明确的目标,皆在于其对2023年有着明确的战略规划。

年会上,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碧磊,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于长信等领导就2023年规划等问题接受前方记者采访。

 

战略为引,全面布局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 胡汉杰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首先表示,2022年对整个商用车行业都是极具挑战的一年,经济下行、疫情反复、市场饱和、油价上涨等多重因素综合造成了行业整体销量低迷。去年,解放紧随市场环境变化迅速调整运营策略,以“抢终端,降库存,防风险,增信心”为核心,不再追求批发量,而追求终端销售,与经销商一同共渡难关,最终获得了终端份额达25.7%的优秀成绩,牢牢占据终端销量第一的地位。

面对市场逐渐回暖的2023年,胡汉杰董事长从战略层面详细介绍了一汽解放的全面布局。首先,明确解放“确保行业、终端双第一”的目标,在保证国内市场领先的前提下,加大国际市场的开拓力度,赋能经销商、赋能用户,为用户带来更低TCO的优质产品。第二,坚持技术领先、产品领先,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坚决落实“15333”战略,加速向新能源转型、智能网联布局。第三,做好变革和创新双轮驱动,优化解放内部体系结构,持续输出强大的创新能力。第四,做好人才引进培育工作,为解放持续不断进步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和动力来源。

 

产品为基,创新引领

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吴碧磊

随后,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吴碧磊从产品角度出发,详细介绍了2023年一汽解放的产品布局。

他谈到,产品是解放发展的基石,也是得到广大客户信赖的关键所在。以解放中重卡为例,目前解放已经根据不同市场需求大体形成四个主要梯队,创领型、领航型、精英型经典型

创领型以J7、鹰途为代表,对标国际高端重卡,它们在配置、性能、品质等诸多方面都代表着国内最高水准。

领航型以J6V平地板和JH6平地板为代表,主要追求低TCO、高舒适性,适用于对综合运营效率、卡车生活品质有一定要求的物流企业或卡友。

精英型以J6V和JH6凸地板为代表,无论是节油性、稳定性、承载性还是舒适性、安全性等各项性能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这也是目前市场认可度最高的系列产品。

经典型以J6P、虎V等车型为代表,主打超高性价比,以最低的价格让广大客户拥有最高品质的车型,保障用户经济收益。

为实现产品的定制化、差异化,解放还陆续推出了纯电、燃电、混动多种能源组合与南方款、北方款、山区款等多种选装包,满足不同区域、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此外,会议现场吴碧磊还透露自2023年解放将陆续推出三年来储备的多款全新车型,进一步强化产品矩阵,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此次年会现场,一汽解放就展出了多款全新车型。包括搭载氢燃料电池的全新J7,加满氢气的状态下能够实现700km续航,远超纯电重卡。而且该车型还搭载了超大功率的燃电系统,由氢气发出的电能可以直接驱动车辆行驶,大幅减少了能量损耗;解放全新推出的J6G在年会上首次亮相,6x2车型搭载解放动力铂威CA6DK2的直列六缸柴油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覆盖260-360马力,峰值扭矩覆盖1010-1460牛米,动力十分强劲,再搭配解放自主研发的十档超速档手动变速箱,传动系统调教更好、效率更好,油耗则相应较低;此外,还有油电混动JH6、解放J6 EXPRESS 4X2快递牵引车等惊艳亮相,引起众多经销商与媒体热议。

 

客户为本,服务制胜

除产品外,提升服务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也是解放2023年战略的重要一环。

一汽解放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于长信

一汽解放常务副总经理于长信在会上强调,2023年解放将继续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重点要在每个节点上为用户创造价值。其一是为用户提供加油卡、ETC以及保险等优惠,帮助用户实实在在节省费用;其二是基于对产品品质的自信打造解放自己的二手车平台,从目前的二手车市场来看,解放卡车的二手车残值最高,相比同级别车型高出3000-5000元,这也是解放敢于高价回收二手车的底气。其三是搭建解放自己的货源平台,成立解放自己的车队,通过实际运营收集大量数据,再通过真实数据改进产品、提升服务,做到预见性服务,在用户车辆出现问题前就做出报警,提醒用户注意。

此外,据于长信介绍,强化代理商、经销商信心与能力也同样重要,2023年解放将给予了大量政策支持用于提振信心,只有代理商、经销商恢复信心,解放才能加速前行。

会上,一汽解放管理层还强调了抢占新能源赛道、强化供应链协同、坚持自主创新以及深化公益行动等方面对于解放2023年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要多措并举,齐头并进,以“确保行业、终端双第一”为目标,以“中国第一 世界一流”为使命不断努力奋进,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