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综合物流 > 正文

世界银行发布中国港口发展报告 密切联系腹地 通往经济繁荣

发布时间:2023-03-07 09:19:41 中国交通新闻网

3月3日,世界银行发布《中国港口发展:重振通往经济繁荣的门户》的报告,从港口发展与经济特区、港口治理和融资、港口和内陆的联通、港城协同发展、智慧港口及绿色港口六个方面,对中国港口行业在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进行了回顾性研究,分析港口对地方和国家经济的贡献,总结经验教训,旨在为中国和世界港口业进一步发展提供借鉴。

世界银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副局长艾尚德表示,世界银行已在中国批准了110个交通项目,自20世纪80年代初起,与广州、上海、天津等地港口开展合作,见证了中国港口发展促进国内经济繁荣的过程。

报告提出,中国港口发展成就源于与国家发展战略的深度结合,港口与腹地之间的密切联系及逐步完善的管理体制机制等,对于其他国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报告建议发展中国家在港口建设时不应只考虑港口内的基础设施建设,还应通过建设多式联运网络,加强与港口所在城市及腹地的连接。

当日,与会港口代表分享了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最新进展,以及交通运输减污降碳工作经验。世界银行介绍了中国绿色航运走廊贷款项目建议书征集情况。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