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地方物流 > 正文

【广西】局联合4部门通知部署支持鼓励全区邮政快递企业招聘用工

发布时间:2023-03-21 11:34:25 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联合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4部门印发《关于支持鼓励全区邮政快递企业招聘用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助力邮政、快递企业稳岗扩岗。

《通知》要求,一是要加快落实带动就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邮政、快递企业按规定给予2000元/人的带动就业补贴。二是要鼓励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对建立见习基地,开展就业见习的企业,按规定给予补贴。三是要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优化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及时兑现政策红利。四是要充分发挥社会保险补贴作用,对符合条件的邮政、快递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五是要将基层快递网点纳入优先参加工伤保险范围,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六是要提供精准公共就业服务,搭建就业桥梁,提升邮政、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就业技能。七是要维护从业人员劳动权益,督促用工企业依法用工,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八是各市人社局、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邮政管理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政策和服务落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