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民族重卡新高度,中国重汽黄河X7获四大机构认证世界超低风阻

发布时间:2023-04-21 15:32:47 中国重汽

4月18日,“创领极智价值物流时代——中国重汽黄河之夜暨物流行业高峰思享会”活动在上海圆满举办。活动期间,中国汽研、中汽中心、TÜV莱茵、APPLUS IDIADA国内外四大权威机构为黄河X7进行风阻系数认证或声明,中国重汽黄河X7以0.349Cd风阻系数成为全球超低风阻量产重卡,且凭借LVO体系LIFE VALUE OF OWNERSHIP全生命周期总价值)获得现场众多物流行业大咖认可

 

0.349Cd 引领全球量产重卡超低风阻系数

1960年4月15日,中国第一辆重型汽车黄河JN150诞,结束了我国不能生产重型汽车的历史;2020年9月16日,中国重汽以90余载技术厚蕴,品牌重塑全新一代“黄河”高端重卡发布上市,以其低于0.36Cd的超低风阻引领全球;20222月,中国首台完全自主研发氢燃料电池雪蜡车亮相2022年北京冬奥会,黄河重卡登上世界舞台绽放中国智造的魅力;2023再赢荣耀高光时刻,黄河X7以一箱油(945.29L)行驶最远里程为4871.18公里,获得“半挂式卡车单次加油行驶最远距离”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黄河X7低至0.349Cd的风阻系数获得四大权威机构认证或声明,刷新了全球量产重卡超低风阻极限。黄河重卡以科技进步为驱动力,每一次飞跃都化为民族汽车制造业向上的动力,引领中国重卡走在世界前列。


跑车级超低风阻 经济与生态价值的双赢

本次认证结果能够获得全球、全行业瞩目,成为卡车圈大事件,可见卡车超低风阻的意义非同一般。现场为民族重卡黄河X7颁发0.349Cd风阻系数认证证书APPLUS IDIADA中国区动力总成经理Marc Ballabriga表示:空气阻力是车辆行驶过程中必须考虑的相关力之一,尤其是在高速行驶阶段,对车辆的能量利用率有着重要的影响。重汽集团在这方面的努力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测算,车辆行驶速度每增加1倍,汽车受到的阻力会增加3倍,当车辆以时速80km行驶时,60%的油耗都用来克服风阻,换言之,车辆行驶过程中受到空气阻力越小,就越节约燃料,在发动机功率相同的条件下,还能达到更高的车速。

相较跑车的“速度与激情”,以运营为用途的卡车则更关注超低风阻带来的低油耗。本次为民族重卡黄河X7颁发0.349Cd风阻系数认证证书中国汽研风洞中心王庆洋博士表示黄河重卡的风阻系数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相比国内风阻系数0.5Cd的平均水平,降低了近30%,直接反映到油耗上预估节油可超过8%。对于实现卡车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黄河重卡的极致风阻无论是对于提升卡友盈利,还是降低碳排放,都对经济和社会层面有积极影响。换言之,黄河重卡作为民族品牌,作为曾实现中国重型汽车零突破的品牌,又一次承担起全新的使命。


修炼内功 成就硬核黑科技

黄河X7重卡如此“钢铁巨兽”,在风阻系数上,却与“轻盈”的保时捷918几近相等,更是超越特斯拉Semi Truck风阻系数约为0.36),中国重汽的研发团队是如何做到的呢——雄厚的科技实力是最大的底气。

近年来,中国重汽不断增加研发投入占比,资金投入始终保持在年均30%以上的增幅;通过持续大力的人才引进,研发人员数量实现了翻番增长,“国家重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落户中国重汽;通过实施 “揭榜挂帅”工作机制,激励科研人员勇往直前,锐意创新,令科研团队迸发出无限创新活力。与此同时,中国重汽依托世界一流制造工艺,塑造至臻品质,科技“定江山”,带动中国重型汽车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黄河X7重卡在超低风阻技术上的不断超越,就是最好的佐证。

本次为民族重卡黄河X7颁发0.349Cd风阻系数认证证书的中汽中心华诚认证张晓龙先生现场用一古诗,总结赞扬了中国重汽黄河X7此次取得的新超越: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全新一代黄河重卡多项技术指标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尤其风阻系数和发动机能效等多项技术已成为引领行业标杆。同时张晓龙先生对中国重汽研发团队在核心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引领民族重卡不断向上的奋发精神表达了赞赏。


极致产品力 赋能LVO价值体系提升

活动现场TÜV莱茵上海公司执行董事Lutz Frankholz表示:“非常荣幸为中国重汽颁发声明,这份声明是对黄河X7符合SAE风阻性能测量标准的认可。测试结果显示黄河X7的风阻系数达到0.349,这有助于节油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使黄河X7更具经济性和环保性。TÜV莱茵为汽车行业提供检测认证解决方案有超过百年的经验。我们与中国重汽紧密合作已有15年,未来将持续共同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作为科技与匠心融合之作,黄河X7应用全域创新开发策略,整车可靠性、燃油经济性、驾乘舒适性、操纵稳定性等多维度完胜市场同类产品。车辆驾驶室应用“子弹头”极致风阻设计理念,实现十余项优化改进,风阻系数在目前量产商用车中做到了全球最低;搭载专属定制无极S动力链,高效传动,以大马力、大扭矩、小速比、高车速打造干线运输最优动力链,综合节油可达11.5%

上海某物流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购入的黄河X7日常运营路线为上海至武汉,往返全程近1800km,每一趟都能为公司省下800-900元燃油费按每年每台车往返140圈核算,黄河X7重卡一年至少多出10万元盈利

此外,中国重汽LVO全生命周期总价值”围绕客户“买、用、养、换”全生命周期,提供产品、金融、保险、车管系统、油卡、ETC、后市场、二手车处置等全价值链条增值服务,为车辆全生命周期创造更高价值。

结语:源于创新,归于价值,中国重汽黄河重卡作为中国重型汽车工业的骄傲,问鼎全球量产重卡最低风阻,当仁不让担当起推动商用车“绿色”转型的社会责任,秉持“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核心价值观,提供“高效便捷+全生命周期+利益最大化”的产品升级解决方案,为圆汽车强国梦砥砺奋进。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