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物流装备 > 正文

欧马可智蓝纯电轻卡批量交付菜鸟物流 强强联合让城配绿色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3-07-09 22:32:46 欧航欧马可

7月3日,以“携手共赢与美好同行”为主题的北京智程&福田欧航欧马可——菜鸟物流新能源轻卡批量交付暨发车仪式在顺义盛大举行。在城市货运绿色化进程不断加速的背景下,高端轻卡领导者欧马可前瞻布局,以技术升级打造性能卓越的纯电动轻卡产品,并赢得行业头部用户的一致信赖。随着欧马可智蓝纯电轻卡的批量交付&发车,不仅为菜鸟物流带来更高效、更绿色的物流运输装备,从而为首都绿色物流发展注入新动能,更实现行业头部企业强强联合,打造绿色物流新标杆,加速城市货运绿色化转型。

【北京智程&福田欧马可向菜鸟物流交付欧马可智蓝新能源轻卡】


强强联合 引领城市货运绿色新风尚

“双碳”目标指引下,城市货运绿色低碳转型持续提速。北京在推广应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全市快递领域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处于全国前列十四五交通规划期间实现4.5吨以下物流车实现100%新能源化。

作为北京属地企业,欧马可前瞻布局新能源赛道,承袭福田汽车二十余年新能源技术积淀,不仅打造城市货运绿色解决方案更持续深耕北京市场,其新能源轻卡产品长期占据北京新能源轻卡销量榜首,市场占有率高达44%。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在大电量细分场景中,欧马可智蓝纯电轻卡市场占有率更超80%,为加快北京货运绿色化进程持续助力

推广应用新能源商用车,是当前快递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加快绿色发展的必要要求。作为行业头部的物流运输企业,菜鸟始终把绿色物流当成一种长期的能力建设来做。欧马可智蓝纯电轻卡产品批量交付,不仅为菜鸟提供了更多的绿色运力,也将补全快递运输绿色运输的重要板块,从而实现快递运输全链路碳减排,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欧航欧马可事业部营销公司京津冀新能源市场开发总监刘遵训表示菜鸟物流不仅是欧马可的战略合作伙伴,更是物流运输行业的标杆企业,引领行业绿色转型的步伐。立足菜鸟物流的作业需求,欧马可定制打造欧马可智蓝纯电动轻卡产品,实现产品性能全面跃升,满足菜鸟物流高效作业的需求。本次欧马可与菜鸟物流强强联合,完成欧马可智蓝纯电轻卡的批量交付,不仅实现了双方共赢,更为首都低碳绿色物流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

欧航欧马可事业部营销公司京津冀新能源市场开发总监刘遵训】


强悍性能 让城配运输绿色与高效兼得

作为欧马可在纯电技术路线的重磅布局,本次交付的欧马可智蓝纯电轻卡以卓越的续航表现、轻量化及动力表现,全面提升车辆作业效率、运营价值,更好的满足菜鸟物流高效城配的运输需求。

【欧马可智蓝新能源纯电轻卡

对新能源产品而言,续航是最核心对指标。目前,菜鸟物流核心以城市配送为主,单车单日运营里程在200-250公里,欧马可智蓝纯电轻卡产品搭载了宁德时代100.27kw/h动力电池,配合制动能量回收、E/P双工作模式等节能技术,优化整车风阻、滚阻及整车控制策略,实现车辆标准工况续航提升20%,更好的满足用户更高续航里程的需求,缓解用户续航里程的焦虑。

在整车动力性上,整车匹配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300N.m,最高车速可达90km/h,满载最大爬坡度可达30%,适合城市物流全场景工况。同时,城市配送作业,堵车、等红绿灯,车辆作业频繁起停踩离合挂挡比较繁琐,欧马可智蓝纯电动轻卡采用旋钮式换挡全面解放了左脚和右手,开着不累更加舒适,驾驶也更加安全。

同时整车采用了多项轻量化技术在保证车辆承载的同时,有效降低整车自重,配合18.3m³超大货箱,提升运输效率,让运输更节能、效益更高。

强强联合,共赢绿色城配新时代。欧马可智蓝纯电轻卡产品批量交付菜鸟物流,定将不负信赖,以卓越的性能表现,助力菜鸟物流绿色、高质量发展。同时,两大行业头部企业的合作,也将为北京绿色城配发展树立了标杆,从而加速首都绿色城配发展进程。

相关阅读

首页